不想孩子上幼儿园受委屈 这三句话要教会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25 09:27:47

内容提要:再过一两周的时间,很多小家伙就要开始上幼儿园了,就算妈妈们再不舍得也要学会放手。但是孩子毕竟是刚刚进入集体生活,或多或少会有点不适应。所以在上幼儿园的前一周,一定要教会孩子这几句话,这样孩子才不会受委屈。

  再过一两周的时间,很多小家伙就要开始上幼儿园了,就算妈妈们再不舍得也要学会放手。但是孩子毕竟是刚刚进入集体生活,或多或少会有点不适应。所以在上幼儿园的前一周,一定要教会孩子这几句话,这样孩子才不会受委屈。

  一、老师,我要小便

  有些孩子由于刚刚上幼儿园,内心多少会比较紧张,而且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是比较害怕老师的。所以即使上课的时候感觉想尿尿,也不敢举手告诉老师。此外还有一些孩子会因为下课的时候只顾着玩,结果忘记去上厕所了。

  所以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出现尿裤子的现象会比较常见。为了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在家里就要模拟一下上课的场景,然后告诉孩子如果想尿尿一定要赶紧举手告诉老师,不要憋着。

  至于有些不愿意在学校拉便便的孩子,可能是担心没有人给自己擦屁屁,当然还有一些孩子是嫌弃学校的卫生条件。但是不管怎么样,一定教孩子不能憋着。

  二、老师,我尿裤子了

  有些小家伙可能会不小心尿到裤子上了,但是由于不敢告诉老师,或者害怕别的小朋友笑话自己,穿着湿透的裤子一直熬到放学。唉,想想孩子的内心肯定是相当委屈的,在学校也过不好,如果是秋冬季的话,湿漉漉的裤子黏在腿上,不仅难受,还容易着凉。

  所以在家里要提前告诉孩子,如果不小心尿到裤子上了,要告诉老师,及时给家人打电话,拿换洗的裤子。

  三、老师,我不舒服

  有些小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说话,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不会主动告诉老师。由于班里的孩子较多,老师可能没办法及时发现。这样孩子会感觉委屈、身体上也难受,所以要告诉孩子如果感觉不舒服,要赶紧让老师打电话通知家人。文|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