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内宝宝爱敲东西属正常 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春晚报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28 09:46:50

内容提要:孩子在敲打东西时,双手在触摸外界事物,敲打发出的声音会刺激大脑反应,引发孩子思考。同时,各种物体碰撞时的不同声响,也会让孩子觉得很开心。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敲着玩,或变换着节奏敲,让孩子的双手和眼睛都能从中得到锻炼。

  小润7个月大,最近半个月他喜欢上敲打东西,不管是玩具,还是桌椅,他能碰到的东西都会敲打一阵子,敲够了才停。小润妈担心儿子有心理问题。

  长春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心理门诊主任医师张晓敏指出,孩子在1岁左右敲打东西是正常的,此时他们的大脑正处在一种模糊的意识状态下,对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希望在视觉和听觉上寻求对外界的感知。孩子在敲打东西时,双手在触摸外界事物,敲打发出的声音会刺激大脑反应,引发孩子思考。同时,各种物体碰撞时的不同声响,也会让孩子觉得很开心。

  张晓敏表示,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敲打的物品,如小鼓、木勺、旧锅、橡皮锤、托盘等。另外,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敲东西的地点。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敲着玩,或变换着节奏敲,让孩子的双手和眼睛都能从中得到锻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