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让孩子多吃这三种水果 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8-30 09:37:14

内容提要:对于孩子来说,进入秋季后,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中午还是烈日当头,晚上就稍感凉意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不少孩子会出现感冒、流涕、腹泻、大便干燥的症状。

  终于和高温炎热的夏季挥手说再见步入凉爽的秋天了。

  对于孩子来说,进入秋季后,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中午还是烈日当头,晚上就稍感凉意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不少孩子会出现感冒、流涕、腹泻、大便干燥的症状。想要提高免疫力,不让孩子遭受疾病的折磨,立秋后,一定要让孩子多吃这3种水果。

  1、梨子

  秋季天气干燥,加上现在空气质量低下,大气污染严重。对孩子的肺功能会有很大影响,不少孩子立秋后,会出现痰多咳嗽、口鼻干燥的现象。

  梨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粗纤维,具有生津润燥、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生吃梨子能保留完整的维生素。熬煮成梨水,能减缓孩子感冒的几率。

  2、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营养价值高,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苹果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锌、钾、铁、磷等营养素,不仅能提高孩子免疫力,保护肠胃健康,还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苹果煮熟后维生素会遭到破坏,最好让孩子直接带皮吃,这样营养能得到最好的保留。

  3、柚子

  柚子清香酸甜,是真正的全身都是宝的水果。无论是柚子肉,还是柚子皮,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抗氧化性极强,还富含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钙、钾、磷等营养元素。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炎促进伤口愈合,增加胃动力,促进食欲的功效。

  柚子皮不仅可以用来制作蜂蜜柚子茶,柚子皮本身具有的芳香性气味,还可以净化空气,将新鲜的柚子皮放进冰箱可以有效清除冰箱内异味。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