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健康的7种水果 千万不要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01 10:52:36

内容提要:我们都知道水果蔬菜吃了对人体好,很多妈妈也是尽可能多地让孩子吃水果。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给孩子吃哦,比如以下这7种:

  我们都知道水果蔬菜吃了对人体好,很多妈妈也是尽可能多地让孩子吃水果。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给孩子吃哦,比如以下这7种:

  荔枝

  荔枝肉中含有一种甲基环丙基甘氨酸,大量食用的话会导致血糖降低,还有可能导致肝脏脂肪变性,这就是所谓的“荔枝病”。幼儿吃多了,有可能出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神志不清的症状,甚至严重者还会导致抽搐而亡。所以,荔枝虽好,但不要让孩子多吃,少量吃一点就行了。

  香蕉

  香蕉肉质糯甜,又能润肠通便,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不少妈妈都会买很多香蕉放家中给宝宝吃,甚至很多妈妈还会用香蕉给婴幼儿添加辅食。香蕉虽好,但不能多吃,尤其是没有完全自然熟透的香蕉,吃多了不但会影响孩子正常进食,还容易加重孩子的便秘问题,让孩子排便更加困难。

  菠萝

  菠萝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很喜欢吃,但是菠萝中含有的蛋白质水解酶容易使部分人群过敏。所以,正常的吃法是:先削皮,让后在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再食用,而且要少量食用。如果孩子有过敏史,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菠萝。除非给孩子查过过敏源,可适量让孩子食用。

  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肝脏会承受不住,另外,因橘子性寒,对很多幼儿来讲,他们的肠胃也会承受不住,容易发生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不振、腹痛等问题。尽量少吃。

  

  杏酸,性热,如果大量食用,容易伤及筋骨,使旧病复发,严重者还会影响视力、生疥疮。由于杏比较酸,大量食用杏,还很容易刺激肠胃,使胃液大量分泌,易引起胃病,此外,还会腐蚀牙齿,诱发龋齿、龋洞等口腔疾病。

  芒果

  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以及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还有单羟基苯和醛酸等物质,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容易发生“芒果过敏症”。宝宝皮肤比较薄、抵抗力不够强,如果有过敏史、哮喘的儿童,尽量不要吃芒果,不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还容易引起旧病复发。

  桑葚

  桑葚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适合幼儿大量食用。桑葚含有大量的胰蛋白酶,会抑制肠道内其他多种消化酶,导致肠道内的消化酶不能正常工作,容易引起肠炎等疾病,严重者还会因肠炎导致脱水、休克,危及生命。此外,大量进食桑葚,还有可能导致幼儿出现皮疹、咽喉肿痛、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所以,尽量让幼儿少吃,甚至不吃桑葚,实在想吃,可以一天分几次少量吃,如果发现幼儿有什么不正常反应,要立即送医院诊治。

  此外,给宝宝吃水果也要根据宝宝的个人体质而定,如体质偏热的宝宝,尽量少给孩子吃橘子、荔枝、桂圆等性热的水果,如果孩子消化能力比较弱,应该尽可能多让孩子吃煮熟的苹果等。

  水果替代不了主食,虽然水果有助于孩子补充维生素等营养元素,但是过多地让孩子吃水果就会影响孩子对其他营养素的摄取,如铜、锌、铁等物质,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各位家长,给孩子吃水果,要会挑选,还要正确给孩子食用,才能真正帮到孩子。

  作者丨鸽子医生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