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夜奶不好?那是你不知道这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05 10:20:28

内容提要:我们都知道新生儿是特别的,在他们刚出生时,光是孩子吃奶这件事就能忙晕一家人,你不信?呵呵,那是因为你还没当妈!很多当了妈的人都在抱怨,宝宝吃夜奶让她们精疲力尽、不知所措。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是特别的,在他们刚出生时,光是孩子吃奶这件事就能忙晕一家人,你不信?呵呵,那是因为你还没当妈!很多当了妈的人都在抱怨,宝宝吃夜奶让她们精疲力尽、不知所措。那么宝宝为什么会经常夜醒吃奶?这健康吗?而且他们频繁的夜奶不会打扰宝宝的睡眠,阻碍宝宝的成长吗?又要如何应对宝宝夜醒呢?

  新生儿夜醒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且往往是健康的表现。而且母乳宝宝与奶粉宝宝不同,因为母乳更容易消化和吸收,对于新生儿稚嫩的器官来说,负担也是最小的,宝宝本身也需要依靠频繁的醒来吃奶来满足他夜间的生长需求,尤其是大脑发育的需求。所以吃夜奶不会打断宝贝的睡眠,更不会阻碍宝宝的生长。

  宝宝夜醒宝妈又要如何应对呢?

  1、很多人都不知道,虽然宝宝夜里会频繁夜醒但是与宝宝睡在一起的纯母乳妈妈获得的睡眠是最多的,因为夜里给宝宝喂奶时,宝妈根本不用完全清醒,只需要闭着眼睛把乳头送进宝宝嘴巴里,就可以继续和宝宝一起安睡了。

  2、注意调节宝宝的生物钟,让宝宝在白天多活动,如果宝宝白天活跃些,晚上就会更容易睡个好觉。

  3、晚上可以让习惯晚睡的宝爸在前半夜多照顾宝宝,这样就可以保证宝妈前半夜的睡眠了。

  4、宝妈可以利用空调等机械发出的静电噪音来让宝宝睡的更好,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他们已经习惯心跳声、肠胃蠕动等声音,所以轻微的声音会让他们更适应。

  5、母乳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营养,只有营养均衡才可能会提升自身的体质和免疫力,这样母乳妈妈才会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小宝宝。

  作者丨鸽子医生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