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为啥要留下小脚印 而不留下手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06 09:49:14

内容提要: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小宝宝出生后,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需要做,那就是,要给刚出生的小宝宝在病历本上印一个脚印。初为人母人父的家长们都饶有兴趣的做这件事,一些人还会拍照作为留念。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宝宝出生之后为什么采集脚印呢?很有意思的哦!

  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小宝宝出生后,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需要做,那就是,要给刚出生的小宝宝在病历本上印一个脚印。

  初为人母人父的家长们都饶有兴趣的做这件事,一些人还会拍照作为留念。

  也有少数父母,平时很认真,听说要给小宝宝印脚印,很多的问题就来了。

  “为什么要印这个脚印呢?”

  一位带着眼镜的小宝宝的爸爸问,好像我们在做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赶紧解释:“主要是我们的病历留存使用的,不会作为其他的用途的,而且,也是为了防止孩子被抱错了。”

  还有的父母比较细心,爱琢磨事儿:“为什么要印脚印,不印手印呢?”

  我们的解释是:“因为刚出生的小孩子指纹没有脚趾上的纹路清楚所以才按脚趾纹,此外,小宝宝的手一般总是蜷曲的,如果强行掰开,容易出危险。”

  还有一些年轻的父母,更浪漫些,这是我们最高兴碰到的。

  “太好了,这是我们小宝宝人生的第一个足迹,一定得照相纪念一下。”

  于是,我们给小宝宝印脚印的过程,成了一个异常隆重的时刻,小宝宝的父母拿出了手机,一丝不苟的录制和拍照,搞的我们也紧张起来,生怕破坏了这种仪式感。

  一些父母还不忘提醒我们:“你们印的时候,一定要印得清楚些。”

  有一位小宝宝的爷爷,一看就是单位的领导干部,我们在给小宝宝印脚印的时候,他提出的要求让我们肃然起敬:“你们给我孙子印脚印的时候,一定要印得端正,我希望他以后走的路,不是歪路,是端端正正的。”

  好样的,廉政建设,提前到产房里进行了。

  还有的父母,想的比较多,对我们提出了疑惑:“你们印脚印,是不是应该男左女右呢?”

  这个问题,我们还真没有想过,只好实话实说:“印脚印,基本上都是右脚,因为我们是面对着抱着宝宝,印右脚印方便些。”

  还有一次,我们遇到了一位产妇,让我们知道了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们在给她的小宝宝印脚印时,她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的印泥,是环保的吗?不会对小宝宝脚底有损害吧?”

  我笑着说:“妹妹,你放心吧,不会的,我们使用的都是特制的印泥,环保自然,不会对小宝宝有损害的。”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