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让新入园的孩子不哭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07 08:42:09

内容提要:多数孩子在第一次被爸妈送去幼儿园时,因突然与熟悉的监护人分离,表现为焦虑、哭闹不止,这种状况可能会维持好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才有可能改善。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孩子的这种分离焦虑?以下5个简单的小方法不妨试试。

  多数孩子在第一次被爸妈送去幼儿园时,因突然与熟悉的监护人分离,表现为焦虑、哭闹不止,这种状况可能会维持好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才有可能改善。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孩子的这种分离焦虑?以下5个简单的小方法不妨试试。

  提前让孩子熟悉幼儿园环境

  一旦确定要就读的幼儿园,在开学前可先和校方讲好,找几天带孩子去参观、玩游乐设施或是在教室看故事书,很自然地告诉他们以后会在这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还有老师说故事,让他们对将来的幼儿园生活充满期待。

  让孩子带喜欢的东西

  有的孩子会随身带着喜欢的东西,如玩具、绒毛娃娃或是小毯子之类的,这些东西是他们安全感的来源之一。爸妈可试着和幼儿园老师沟通,在不影响其他同学以及学习状况时,带他们喜欢的东西上学,有助于稳定孩子的情绪。

  安排熟识的孩子一起上课

  可与邻居或住在邻近地区的朋友了解,是不是有小朋友也在同一学年度上幼儿园,若有的话可以商量,先让他们玩在一起,之后就读同一所幼儿园,再与老师沟通,安排他们坐在一起。孩子有伴在旁边,对陌生环境较不会感到恐惧及不安。

  以游戏或故事让孩子想象幼儿园的有趣

  爸妈可以在家里和孩子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想象“幼儿园是孩子的游乐天堂”之类的剧情和孩子一起玩;或讲以幼儿园为主题的有趣故事给孩子听,都能增加孩子对幼儿园生活的期待。

  培养规律作息及生活自理能力

  帮助孩子培养早睡早起、固定时间用餐的规律作息,让孩子在白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减少校园生活的不适;具备基本生活自理能力,也能让孩子更快速融入幼儿园生活。张彩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