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6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08 10:12:00

  (a)出现这些情况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这个月龄的母乳喂养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增多、便中混有硬块、便中带有少量黏液的情况,不必过于担心。

  因为母乳喂养的宝宝,这个时期通常不容易染上“秋季腹泻”。

  (b)母乳喂养宝宝出现“稀便”怎么办

  母乳喂养宝宝如果进入2个月后出现“稀便”的情况,妈妈首先应想到是不是因为母乳分泌量增加使宝宝喝奶量增多造成的。

  这时,妈妈可以测量一下宝宝的体重,如果原来每5天增加150克,而现在变为200克,说明这可能是母乳增加引起的。所以,妈妈这时候注意不要喝太多催乳汤,正常饮食即可。慢慢地,宝宝的大便次数就会随之减少。

  (c)人工喂养宝宝极少出现腹泻

  人工喂养宝宝,只要奶瓶、奶嘴严格消毒,这个月龄出现腹泻的概率比较小。

  可能是配方奶冲调不合理导致的,只要按照配方奶粉外包装说明冲调,慢慢地,宝宝的大便就会正常了。

  (d)什么情况下需要到医院检查大便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拉肚不便秘》一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