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干燥能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9-11 10:08:33

内容提要: 立秋了,天气也干燥起来了,不只是大人觉得燥得慌,小婴儿也会觉得燥,那么在这样干燥的天气里,需要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吗?

  立秋了,天气也干燥起来了,不只是大人觉得燥得慌,小婴儿也会觉得燥,那么在这样干燥的天气里,需要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吗?

  其实国际母乳协会曾提出过:六个月以内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完全不需要喝水的,因为充足的母乳完全可以给宝宝提供足够的水分。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如果宝宝的生长体重在正常范围内,每天的小便也适量即六到八次且颜色清淡不浓不黄,另每天还有一两次黄色的软便,这就表示母乳喂养不仅满足了宝宝平日所需的营养,也满足了宝宝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但是事无绝对,如果宝宝有以下情况则说明母乳宝宝需要补水了。

  1、宝宝吃奶比以前频繁但尿量减少且大便中奶瓣居多,这是因为宝宝口渴需要补水时,都在喝奶,虽然奶中的水分满足了宝宝的需要,但却增加了肠道的负担,所以大便中会有奶瓣。

  2、一般宝宝哭闹,不是饿了就是尿了,但是如果宝宝哭闹要吃奶却又不好好吃,此时则需要考虑宝宝是否是因为口渴所致的。

  3、宝宝喝奶量增多并伴随腹泻。

  很多宝妈会担心在宝宝因为喝水而影响喝奶量,其实这是完全没必要的,宝妈只需注意在宝宝吃奶前或刚吃完奶时不要给宝宝喝水就行,因为吃奶前喝水会影响宝宝的奶量,喝完奶后喝水会影响宝宝消化,所以只需避开这两个时间点给宝宝喂水就行。

  刚开始给宝宝喂水时,要注意量,如果宝妈不是很确定可以根据宝宝每天大小便的颜色和次数来判断摄水量是否足够。有的宝宝即使身体缺水也拒绝喝白水,此时宝妈可以在白水里滴几滴母乳,再给宝宝喝就会容易多了。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