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还是剖宫产 你真的选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09-11 13:59:23

  最近人们都在讨论生孩子到底是选择剖宫产好还是选择顺产好,无疑是众说纷纭。方芳从第一次来月经开始,每次来月经都会痛的死去活来,甚至有一次在课堂上痛的高呼:“谁有红糖?”后来结婚后,听说个子矮小不容易顺产,而且顺产比痛经要疼好几倍,所以刚怀孕时,方芳就决定了要剖腹产。预产期到了后,方芳义无反顾的去做了剖腹产。但是她没想到剖宫产后伤口一样很疼,疼的她晚上睡不好,奶也下不来,宝宝喝了一周的奶粉,才开始喝母乳。

  

  方芳的一个同事和她个子差不多,生孩子时是顺产,并且很顺利的生了下来,生下来当天就可以下地走路了,并且下奶也快。方芳说她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待产的孕妈们,不尝试永远都不知道结果,试产才不会留下遗憾。

  我们都知道自然分娩对宝妈和宝宝都有好处,那么到底都有哪些好处呢?

  1、从宝妈的立场上来看,顺产的产妇发生产后感染、大出血等并发症的几率远小于剖宫产。顺产后产妇身体恢复较快,产后出血少,而且还可以免受麻醉和手术的风险,另外还不用担心手术后的并发症和后遗症等。

  

  2、从孩子的角度来说,顺产的胎儿由于头部受到宫缩和产道的挤压,后天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会更强。因为有规律的宫缩可以使胎儿的胸部受到挤压和扩张,胎儿出生后肺泡会更富有弹性,容易扩张。还有就是胎儿经过阴道时,胸部受到压迫,生出来后,胸腔突然减压会发生扩张,这会有利于胎儿出生后建立自然呼吸。

  3、顺产的过程过程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及心、肺功能是一次很好的训练,而且这一过程对胎儿来说是很重要的。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不赞成产妇选择剖宫产,虽然建议顺产是首选,但是剖宫产也不能抗拒,只是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最好还是顺产,这样对宝宝和产妇都好。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