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妈妈 你真的会为宝宝选奶粉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2 10:31:25

内容提要:近期与闺蜜小聚,席间聊到孩子喂养的话题。闺蜜露露家的女儿果果8个月了,由于果果是早产儿,露露乳汁又比较少,尽管婆婆每天做各种下奶汤,依然奶水不足。

  近期与闺蜜小聚,席间聊到孩子喂养的话题。闺蜜露露家的女儿果果8个月了,由于果果是早产儿,露露乳汁又比较少,尽管婆婆每天做各种下奶汤,依然奶水不足。

  我也是一名2个孩子的妈妈,自从生娃后,对母婴类的新闻格外关注:

  某品牌奶粉内含金属颗粒,添加对宝宝肾脏有害的三聚氰胺等化学物质。

  每次看到这些新闻背后的宝宝因此受伤甚至死亡的那一刹那,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担忧。

  想必每一个妈妈都不希望自己买的奶粉是问题奶粉,近年来,许多家庭把目光转移到国外奶粉上,但国外奶粉品种繁多,怎样才能选取一种安全优质的奶粉呢?我以及我身边的妈妈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分享给各位姐妹们,愿孩子们能健健康康的成长。

  首先,我们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挑选奶粉。

  婴幼儿时期选配方奶粉

  1岁以内的宝宝,需要充足的营养来保障脑部发育。选择专为幼儿设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可对宝贝成长所需的营养成分针对性的补充。

  幼儿期选择配方奶粉

  3岁以后的宝宝无论是智力还是骨骼都处于发育萌芽期,需要生长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铁、锌、钙等能量来保证。

  学龄前选择纯牛奶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脑部发育逐渐成熟,7岁以前的儿童逐渐出现偏食、挑食现象,长此以往,容易形成不健康的体质。而纯牛奶中的钙、锌、镁能为孩子们的身体提供全面的营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保证宝宝的饮食安全,除了选购一款优质奶粉外,以下几点也是妈咪要注意的:

  耐热奶瓶

  市面上的奶瓶有玻璃、塑料两种。玻璃奶瓶易碎使宝宝受伤,不建议妈妈们购买,环保材料或树脂材质的奶瓶,既轻巧又方便,方便妈咪外出时随身携带。

  奶瓶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清洗、消毒,以防滋生细菌,引起宝宝腹泻。这是我经常使用的一款奶瓶刷,有了它,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我家大宝玩耍了。

  如果说选购奶瓶突出妈咪是否耐心,那么,如何冲调一杯浓郁香味的的奶粉则是展现聪明妈妈的才华。

  冲调方法

  调制奶粉时,许多妈咪都会犯这样一个错误,先放奶粉后加水。这样做奶粉溶解不均匀,不利于宝宝消化,正确的做法用户应是根据奶粉罐上标注的的冲调比例,先往奶瓶中中加入温水,然后取适量的奶粉加入奶瓶中。

  宝宝进行配方奶粉的喂养过程中,水的选择也很重要。营养学家认为适合婴幼儿饮用的水中矿物质含量不能过高。

  最后一点,妈咪要注意了,冲调奶粉千万不能冲的过浓,奶粉浓度过高,宝贝饮用后,容易引起脑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后果很严重。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平安无事的长大,从他们婴幼儿时期,选择一款值得信赖的奶粉做起,是给予他们降临人世的最好的爱。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多多注意宝贝们的身体变化,及时发现疾病,及时诊断治疗,这样宝宝的身体才能棒棒的,宝贝们才能健康成长。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