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乳痂瞎抠易生病 2招正确清理法在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2 10:24:58

内容提要:在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想象着宝宝的样子,一定会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天使,但是刚生出的宝宝却并不是如妈妈所想:小小的眼睛、皱巴巴的皮肤、有些高原红的小脸。

  在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想象着宝宝的样子,一定会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天使,但是刚生出的宝宝却并不是如妈妈所想:小小的眼睛、皱巴巴的皮肤、有些高原红的小脸,尤其是宝宝头上那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乳痂,更是让爱干净又有强迫症的妈妈忍不住下手去抠去擦,可是这样对宝宝来说真的就安全吗?

  宝宝乳痂形成的原因

  宝宝在出生时,皮肤表层会有一层厚厚的油脂,由于皮肤和上皮细胞分泌物形成,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比较厚的乳痂;或者是受母体激素分泌的影响,宝宝出生时头部皮脂分泌过多,死亡的皮肤细胞就会脱落在头皮上,也就形成了乳痂。

  乱抠乳痂的危害

  乳痂是宝宝头部皮肤和上皮细胞分泌物,紧贴囟门,而囟门是宝宝颅骨接合不紧所形成的骨间隙,如果家长处理的方法不当,会导致宝宝脑部感染,引起宝宝生病。

  如何护理宝宝的乳痂

  1、温柔地清洗

  乳痂本身是不会痒的,但是和宝宝的汗液混在一起,再黏上一些灰尘,这样就会让宝宝感到不适了,所以清洗乳痂也是很必要的。妈妈可以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加上少许婴儿洗发露,与清水一起小心清洁宝宝乳痂的部位。经过长时间坚持清洗以后,宝宝的乳痂多半就会自然脱落。

  2、用植物油浸软

  如果宝宝头上的乳痂比较多且厚,可以先将植物油加热,待冷却以后涂抹在宝宝的乳痂处,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最后用婴儿洗发露把植物油清洗干净即可。但是妈妈使用植物油的频率也不要过高。

  当妈妈看到宝宝头上有难看的乳痂时,不要粗暴地去硬抠,也不要用肥皂、香皂或是成人洗发水等去给宝宝清洗,这样不但不能除去乳痂,反而还会刺激宝宝的头皮,所以,妈妈想要去除宝宝的乳痂要用正确的方法,避免给宝宝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