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产的孩子更聪明 到底是真是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2 10:31:25

内容提要:一般来说,发育时间不满37周就出生的宝宝叫做早产儿,怀孕37-42周出生的宝宝叫做足月儿,而胎儿在母体里的时间超过预计出生日期两周以后的就叫做晚产儿。

  好友甜甜自从怀孕以来,就是婆婆从老家过来照顾的,虽说和婆婆在观念上有些不同以外,别的倒也挺融洽的。眼看就要熬过孕期,可以卸货轻松了,可都过了预产期两天了,甜甜的肚子却还是没有动静,甜甜急的坐立难安,旁边的婆婆却十分冷静,并给甜甜说道:胎儿在肚子里多待一天是一天,比在外面生活7天都来得值,这是好事,将来孩子肯定很聪

  甜甜将信将疑,最终在好友的劝说下去了医院检查,医生却厉声教育甜甜愚昧,晚产非但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帮助,如不及时检查就诊甚至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

  怀孕超过几周才算晚产儿

  一般来说,发育时间不满37周就出生的宝宝叫做早产儿,怀孕37-42周出生的宝宝叫做足月儿,而胎儿在母体里的时间超过预计出生日期两周以后的就叫做晚产儿。

  晚产可能出现的危害

  1、羊水减少

  孕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子宫会充满羊水,而胎儿就在羊水中生长发育,等到孕38周以后,羊水就会逐渐减少,42周以后,减少的速度就会加快,这时候,母体其他器官给子宫的压力都会落在胎儿身上,压迫胎儿的心脏和其他器官,易致使胎儿出现先天发育不全、四肢畸形的情况,而且还会因为羊水过少延长生产时间、增大分娩的难度,时间久了,甚至会造成胎儿缺氧,危及胎儿生命。

  2、胎盘功能不足

  胎盘是母体给胎儿供应氧气和营养物质的地方,但是它也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所以当怀孕超过这个期限的时候,胎盘功能就会慢慢退化,导致对胎儿的氧气和营养供养不足,引起胎儿缺氧,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

  3、胎儿过大,影响分娩

  在胎盘功能正常的情况下,胎儿在母体生长发育的时间过长,就会增加胎儿过大,头过大难产的几率。

  晚产孕妈妈如何自己催生

  1、散步是最简单的催生方法,孕妈妈每天坚持30分钟步行能够促进宫缩,加速进入分娩的状态。

  2、刺激胸部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孕妈妈可以在沐浴的时候轻轻触摸和揉捏胸部,这样可以刺激体内激素的分泌,加速进入分娩状态。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存在这样的生产误区,所以孕妈妈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观立场,在孕期多了解学习相关的孕产知识,定期到医院做检查,时刻关注胎儿的发育情况,为最后的分娩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