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辅食好处多 如何给婴儿做营养健康的辅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4 09:36:54

内容提要:婴儿4个月之后就可以喂养糊状的食物,此时你可以选择自己制作。因为这样你可以控制食材的新鲜度,制作过程的干净,还可以避免使用添加剂等不健康的成分,对你和宝宝来说,既健康又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婴儿4个月之后就可以喂养糊状的食物,此时你可以选择自己制作。因为这样你可以控制食材的新鲜度,制作过程的干净,还可以避免使用添加剂等不健康的成分,对你和宝宝来说,既健康又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一、自制婴儿辅食的好处

  1、食物非常新鲜

  虽然市面上有罐装的婴儿辅食,包装良好,但它一定比不上新鲜制作的更多汁、营养更多、闻起来更新鲜。你的宝宝一定也可以分辨出这两者的差异。

  2、不需非常努力

  婴儿刚开始吃得并不多,所以你并不需要准备很多。你只需要在准备之前,仔细清洗,并且彻底捣烂制成果泥。你可以配合宝宝食用的时间,掌控制作时间。

  3、可避免添加剂

  市面上的婴儿食品可能会含有盐、糖、奶油和不必要的添加物,如淀粉。当你在家自已准备这些食物时,可以完全避免不必要的添加物,避免你的宝宝肥胖。

  4、可以避免农药

  除非你购买有机蔬菜或谷物,否则一定会有残存的农药。你可以前往贩卖有机蔬果的商店选购,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吃到农药。

  5、可以比较省钱

  相较之下,市面贩卖的婴儿食品一定比你自己制作的还要昂贵,除非你打算出门旅行。自制的食品可能无法在旅游过程妥善保存,罐装的会比较适合。

  6、可以比较环保

  当你自己制作婴儿食品时,也可以避免使用塑料罐和易拉罐,减少垃圾的使用量。购买市面贩卖的婴儿食品一定会有许多包装,不买就能避免许多垃圾,可以比较环保。

  7、自由调配成分

  贩卖的婴儿食品一定无法依照宝宝的需求而特别调制,尤其是,如果你的宝宝对食物有过敏的话。自己制作可以自由将食物混合,而且不需要担心有问题。

  二、制作辅食应注意事项

  1、务必切碎捣烂

  由于宝宝的咀嚼能力还不是很成熟,颗粒太大的食物会导致宝宝噎住窒息。因此,务必要将食物切碎捣烂,或是制成糊状,才能避免发生危险。

  2、食物务必新鲜

  不论你使用什么食物来制成果泥,都应该要挑选新鲜的食物。避免腐烂或是含有农药的食物,才能防止宝宝腹泻、中毒。

  3、注意宝宝情况

  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时,你一定不知道他是否有过敏的问题。所以当宝宝吃了新的食物之后,一定要留意他的身体情况,看看是否有腹泻或是其他的不适。

  4、妥善冷藏保存

  如果你因为太忙碌而一次制作了大量的果泥,务必要将它们分装冷冻保存。一般来说,冷冻保存最好不要存放太多天,以防止食物变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