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打喷嚏应用纸巾而不是手遮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4 10:19:21

内容提要: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冬季,流感多发,而今年的流感形势尤其严重。澳大利亚专家日前警告说,打喷嚏时用手遮挡飞沫的方式是错误的,这样会加剧流感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正确方式是用纸巾遮挡。

  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冬季,流感多发,而今年的流感形势尤其严重。澳大利亚专家日前警告说,打喷嚏时用手遮挡飞沫的方式是错误的,这样会加剧流感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正确方式是用纸巾遮挡。

  澳大利亚手部卫生组织负责人林赛·格雷森表示,民众应该摒弃打喷嚏时用手遮挡飞沫这种错误习惯,因为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遮挡,飞沫会沾到手上,手在接触其他物体时又会传播细菌和病毒。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盖伊·埃斯利克说,人们常认为流感传播的重要途径是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因此只要用手遮挡就没问题了,但这忽视了另一个因素,那就是遮挡飞沫的手也会触碰其他地方,比如公交车上的扶手等,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用一次性纸巾遮挡,然后扔掉纸巾。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的布拉德·弗兰克姆认为,在当前澳大利亚的流感高发季节,政府应加大宣传力度,告诉民众打喷嚏时正确的遮挡方式。(刘世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