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含有大量果糖 注意宝宝吃水果有三个不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4 09:33:42

内容提要:虽然说爱吃蔬菜水果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水果都含有大量果糖,果糖是糖类中最甜的一种单糖,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要注意掌握宝宝吃水果的时间、水果的品种和进食的量。

  虽然说爱吃蔬菜水果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水果都含有大量果糖,果糖是糖类中最甜的一种单糖,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要注意掌握宝宝吃水果的时间、水果的品种和进食的量。

  宝宝吃水果有3个不宜

  1、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宝食用水果。

  饭后大量吃水果容易引起腹胀、腹痛及腹泻等。

  2、不主张在餐前给宝宝吃水果。

  因为1克的糖在体内可以产生4kcal的热量,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占据一定的空间,血糖升高也不会产生饥饿感,而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

  3、每次水果的摄入量不要过大。

  每次吃太多水果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果糖。体内果糖太多时,不仅会使宝宝的身体缺乏铜元素,影响骨骼的发育造成身材矮小,经常有饱腹感,影响对其它必需营养素的摄取,结果导致食欲下降。

  吃水果的3个技巧

  1、吃水果的时间: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

  2、吃哪种水果:给宝宝挑应季水果,即什么季节吃什么水果;

  3、吃多少水果:根据宝宝的年龄和消化能力,每次选为50-100克左右,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或果块。

  特别提醒

  1、有过敏史的宝宝吃水果要小心

  水果虽然美味,但是有的水果却给宝宝带来灾难。因为个别宝宝可能对某些水果产生过敏反应,出现恶心、呕吐、荨麻疹、腹泻、便血、低血糖、昏厥以致休克、死亡。所以给宝宝添加新的水果时,一定要观察孩子全身各系统的表现,尤其对有过敏家族史的宝宝更要加倍注意。

  2、常吃催熟水果有害无益

  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催熟的水果,达不到水果应有的丰富营养,而常吃催熟的水果对人体有害而无利。比如冬天吃西瓜是不合时宜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