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篇:生完宝宝 怎么瘦小肚子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5 13:36:00

内容提要:有的妈妈在月子对腹部不加控制,放任自流,而有的又急于收腹,产后几天就急着使用收腹带。其实这两种极端的做法都不利于产后腹部的恢复。帮助产后腹部恢复,要正确使用收腹带。

  很多女明星生完孩子还是保持了很好的身材,再到荧幕前依旧是青春美少女。很多妈妈当然也希望生完孩子就可以恢复身材,但是过程总是非常艰难。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为什么怀孕肚子变大。医生解释,这是因为怀孕之后,子宫慢慢变大,子宫里羊水逐渐变多,小宝宝也随着长大,所以肚子才会逐渐变大。

  有的妈妈在月子对腹部不加控制,放任自流,而有的又急于收腹,产后几天就急着使用收腹带。其实这两种极端的做法都不利于产后腹部的恢复。帮助产后腹部恢复,要正确使用收腹带。

  一、产后想要减肚子就要先想办法排除体内水分

  孕妈们分娩后,体内仍有许多水分尚未排除。所以,要设法将这些多余水分排出。月子期间吃太咸的食物,会影响水分排泄,像盐,酱油和醋,还有腌制食品等都会影响体内水分的排出。所以,产后想要减肚子,就要严格控制这些调料了。

  二、注意补充营养

  产后妈妈每天要适当的喝点酸奶,酸奶对于因便秘和体内毒素堆积而造成的腹部、腿部肥胖,会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同时酸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产后妈妈胸部的保健效果不错。

  三、练习体型恢复体操。

  仰卧时伸直双腿,放松身心,腰部贴住床,缓缓呼气。双臂放在身体两旁,头抬高贴近胸部后放下。然后再将双手伸过头顶再放下。双腿轮流上举,和身体呈直角,通过练习可以加强腹肌力量。

  四、产后使用骨盆带

  无论妈妈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分娩,她们的盆骨都会因为荷尔蒙增高而变宽,以为自然分娩做准备。而研究发现,在产后42天内女性荷尔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产后42天内及时对盆骨施加适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帮助骨盆恢复到产前的状态。骨盆带与一般收腹带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较低,作用是适度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促进它尽快恢复。

  自然分娩的妈妈月子后才可使用收腹带。有些妈妈认为,自然分娩后腹部没有伤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带,其实不然。分娩后妈妈腹中还有很多淤血、气体及其他体液,需要通过身体的循环自然排除体外,如果过早使用束缚带只会限制体内血液循环,很不利于体内恶露排出,更不利于呼吸的畅通,对脏器恢复没有好处。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妈妈,最早在产后6周至6个月后,可按照个人需要转用加强型收腹带。

  来源:妈宝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