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走起 补肾食谱夫妻同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15 13:36:40

内容提要:生二胎不仅需要女方滋补身体,男方补肾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采用滋阴补肾的中药,配合一定的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具有滋阴补肾,填精补髓的功效,适用于肾阴虚等症。

  生二胎不仅需要女方滋补身体,男方补肾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采用滋阴补肾的中药,配合一定的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具有滋阴补肾,填精补髓的功效,适用于肾阴虚等症。

  所谓肾阴虚主要表现为耳鸣目眩,潮热(午后低烧),盗汗,多梦,脉沉细而快等症状。肾阴虚的人,一般都比较消瘦,需经常注意饮食补养。

  双耳汤

  材料:银耳(即白木耳)10克,黑木耳10克,冰糖30克。

  银耳: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银耳含十七种氨基酸、多种维他命和果糖。每100克银耳中含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糖类79克,钙380毫克,铁30毫克,磷50毫克,还多种维生素。银耳营养丰富,能补充人体所需各类营养物质,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黑木耳:成份与银耳相似。

  冰糖:润肺生津。

  做法:将黑、白木耳用温水发泡,并摘除蒂柄,除去杂质,洗净,放入碗内;将冰糖放入,加水适量,再隔水蒸1时。食用时可分次食用,每日2次。

  功效:滋阴补肾润肺。

  枸杞蒸鸡

  材料:枸杞子15克。子母鸡一只(未生过蛋的母鸡)料酒、胡椒粉、生姜、葱、食盐适量。

  枸杞: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子含有胡萝匐素,维他命B、B2、C,烟酸,钙、铁、磷、亚油酸等成份,具有补肾养肝,补血明目,促进肝细胞新生,降胆固醇,降血糖作用。

  鸡:鸡味道鲜美,不单是佐膳佳肴,也是济世良药,中医认为鸡全身可入药,鸡肉则有益五脏、补虚损、强筋骨、健脾胃、活血脉之功效。而母鸡则性属阴,对体弱多病者更有益。

  做法:将子母鸡洗净;将姜切片、葱切段备用;将子母鸡放入锅内出水片刻,然后,捞出放入凉水内冲洗乾净,沥尽水份,再把杞子装入鸡腹内,然后放入燉盅内,鸡腹向上,把葱、姜放入盅内,加入清汤、料酒、食盐、胡椒粉,将盅盖好,用湿纱纸封面盅盖,用沸水武火蒸2小时即成。

  来源:育儿小妈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