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孕前体检的备孕等于白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0 15:16:43

  或许是因为我的年龄比较大了(40多啦!),或许是因为我是营养师,而且是一直从事孕婴童人群营养的营养师。自从我公布怀孕后,大家都对我孕期的饮食、运动等比较关注,想要看看一个高龄营养师孕妇是如何吃,如何做到孕期长胎不长肉,如何避免孕期的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

  而,从我经历了痛苦的分娩,健康宝贝女儿出生后,不少网友咨询关于孕前备孕问题,都希望能通过备孕来做到优生优育,降低一些遗传性或者基因缺陷问题。然而,我对咨询网友的第一个回答就是去做孕前体检,只有拿到体检报告来,我才能告诉你接下来如何科学备孕,不少网友不能理解,也有不少网友家属不愿意去做体检,尤其准爸爸们。他们内心的担心和想法我都知道也能理解,但我想说的是,想要顺利怀孕,并且一次成功并孕育健康的宝宝,孕前体检非做不可,否则不管您如何备孕,不管您吃什么保健品,不管您如何补都是白费。

  说一个最真实和最有说服力的案例,那就是我自己。离婚后的我,宝贝儿子选择了跟他爸爸,所以我又从有家有孩子的女人变成了单生女人一枚,忙着学习提升自我,忙着努力工作赚钱交学费和自我生活所需,原以为我这辈子再也不相信爱情,也再也不会结婚了,几年后,一个男人(我现在的老公)出现在我单调的生活中,或许是家人的劝说,或许是觉得他还可以相处相处,慢慢地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然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再婚后,我一直不着急要孩子,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孩子,是因为我公司刚成立不久,太多的工作压得我喘不过起来,但在老公的劝说下,我也积极的再为怀孕做准备。虽然我们每年都有体检,但真正针对备孕的体检却迟迟没做,不是我不懂也不是我没有催促我老公去做孕前体检,而是我老公敷衍我,说体检了,一切都正常。

  或许是出于对老公的信任,或许是我工作太忙,觉得一切正常那就按部就班的备孕吧,生活上老公很配合,戒烟戒酒,每天加强运动,饮食上我安排,可是好消息却迟迟不来。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转眼间半年,一年过去了,可是我的肚子还是没有变化,大姨妈依旧每月到访。

  终于有一天,不要想错了,不是好消息到来,而是我老公爆发脾气了,说我太注重工作,没有认真备孕。其实我心里太有数了,你连检查报告不给我,只告诉我一切正常,每天的备孕也都只建立在科学备孕的原则上,没有针对性自然没有效果。但,对男人的了解,我知道他没有去体检,最起码孕前的几项关键性检查(精液、激素)没有做,但我也不能强逼他去做检查,因为男人的自尊心。

  几个月又过去了,忙碌的我发现大姨妈到访的时间出了问题,已经超过了好几天还没来,是不是有好消息?赶紧到药店买早早孕试纸一测,果然中标了,造人计划成功,我心中无比的高兴。

  可是,我却高兴的太早,35天到社区医院检查,B超什么也看不到,42天到妇幼保健院检查,孕酮12点6 ,B超有孕囊,但是没有胚芽没有心管搏动,50天仍然没有胚芽和心管搏动,孕酮只有8.7。

  当场医生就让我做流产手术,一方面是我接下来有非常重要的活动必须参加,一方面是真心舍不得。但是,不健康的始终是留不住的,终于在两天后的晚上,一股热流从我下体涌出,我知道,流产了。

  流产后,我哭了,一方面是真心舍不得刚几十天的孩子,一方面是为我自己而哭,因为我年岁大了,流产对我的身体伤害太大,想要再次怀孕,至少要半年以后了。所以,我也给我老公发火了,一顿痛骂后,他才说,根本没有去检查,说正常那是N多年前的检查结果,我晕!

  有了这一次流产的经历,我老公也意识到可能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于是乎,第二天很自觉的自己就去了,然后我们一起根据我两的情况做具有针对性的备孕,几个月后,好消息来了,也就是我现在健康而又可爱的宝贝女儿。

  所以说,没有孕前体检的备孕是白费,一是浪费时间,二是浪费精力和感情,甚至还会因长期没有好消息导致夫妻感觉出现裂痕;三是一次又一次的流产对女人伤害太大,恢复不好很难怀孕,就算怀孕了也很难保得住。各位准爸爸准妈妈们,请一定记住,科学备孕一定要在有孕前检查的基础上做有针对性的备孕,才能缩短备孕等待时间,孕育健康宝宝。祝所有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心想事成~!文|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