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有助于顺产 五种动作适宜准妈妈尝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0 09:49:00

内容提要:孕妇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过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

  孕妇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过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做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瑜伽练习适宜在怀孕3个月之后,孕妇在做瑜伽的时候要把握好分寸和幅度,不然会伤害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儿。

  孕妇适宜做的瑜伽动作

  1、蹲

  “蹲”这个动作能够训练孕妇的盆底肌肉,两腿打开,双脚朝外,慢慢蹲下,只要半蹲就可以了。

  2、收阴

  练习收阴动作时有点像憋尿。这个动作能够有效预防产后漏尿,有助于避免孕妇分娩的时候阴部撕裂。

  3、枕臂侧躺

  侧躺(任意一边),屈臂枕于头下,另一胳臂置于弯曲的大腿上,置于底下的大腿保持放松伸直的姿势,置于上部的大腿稍微弯曲。时间以舒服为度,做完一侧后以同样方式换另一侧。这一姿势可消除背部压力,放松背部肌肉。

  4、伸展小腿

  睡前如果适当做一些小腿的舒展动作,有助于减少孕妇在半夜抽筋的危险。产后的妇女最好在生产6周之后,也就是恶露已经被排尽之后,做一些瑜伽动作。

  5、骨盆倾斜

  动作比较简单,就是孕妇站着,腰部尤其是下背部紧紧贴在墙上,这样能够很好缓解背部的受力,对缓解孕妇身体的压力有益。

  孕妇瑜伽的几大益处

  1、孕妈妈瑜伽可以让你——呼吸顺畅,身心放松。

  2、孕妈妈瑜伽可以让你——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3、孕妈妈瑜伽可以让你——建立自信,让心态平和。

  4、孕妈妈瑜伽可以让你——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5、孕妈妈瑜伽可以让宝宝——灵活敏锐,健康成长。

  锻炼时间

  开始时每次运动时间要短,太长会引起肌肉疼痛和疲劳。在开始几周,每次活动15分钟,心率在正常范围内,是适当锻炼的良好开始。在这个心率水平上,会感到应付自如,然后每次增加2分钟,直到每次活动量达到30分钟为止。有经验和规律的锻炼,会在连续活动的30分钟内心率仍然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然而即使在怀孕前已经开始锻炼,在怀孕第14周以前也不要增加活动量。但在妊娠的4-6个月时要增加活动量,这时孕妇的精力充沛。第7-9个月的时候会感到疲劳,这时应该减少活动量。文/玛丽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