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早产儿母亲的乳汁有助于孩子正常发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生物谷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0 09:49:58

内容提要:早产儿往往会面临很多健康问题,包括难以存活以及神经发育迟缓等等。相比正常婴儿,早产儿的体重往往较轻。由于这些原因,早产的婴儿相对于正常婴儿需要不同的营养。

  根据最近一项研究成果,早产儿的母亲乳汁中含有不同成分的miRNA,这些miiRNA分子将有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比较了早产儿母亲(即婴儿出生时的孕期在28-37周之间)以及正常生产母亲(婴儿出生时的孕期在38周以上)的乳汁中的成分,特别地比较了其中miRNA的表达差异。众所周知,miRNA能够调节基因的表达水平,而且这些分子能够通过乳汁传递给婴儿。

  “我们发现早产儿母亲与正常分娩的母亲乳汁中miRNA的水平存在明显差异”,该文章的作者,来自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生Molly Carney说道:“如果这些miRNA能够传递到婴儿体内没那么将会影响婴儿加工与代谢能量以及营养的能力”。相关结果发表在《Pediatric Research》杂志上,作者认为这一研究能够帮助更好地开发针对婴儿的营养配方。

  早产儿往往会面临很多健康问题,包括难以存活以及神经发育迟缓等等。相比正常婴儿,早产儿的体重往往较轻。由于这些原因,早产的婴儿相对于正常婴儿需要不同的营养。

  此前研究发现乳汁中含有的大量营养元素,例如脂肪、糖类以及蛋白质等,能够满足婴儿的独特需求,但仍没有研究揭示乳汁中的miRNA对于婴儿生长发育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们收集了36份正常分娩的产妇的乳汁样本以及31份早产的产妇乳汁样本,通过提取其中的miRNA并且进行测序分析,作者比较了两组之间的miRNA的构成的差异。

  通过分析,作者发现早产儿母亲的乳汁中有9种独特的miRNA的存在,他们发现这些miRNA分子能够靶向代谢过程,并且帮助调节早产儿肠道的功能以及对营养的摄入。

  综上,研究者们认为这一发现能够帮助人们加深乳汁促进婴儿健康的认识,以及能够帮助优化已有的婴儿营养配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