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爬来爬去很脏?其实爱爬的宝宝可能更聪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1 09:56:00

内容提要:会爬的宝宝一般都是还不会走的宝宝,爬行是一种锻炼宝宝的全身运动,宝宝在爬行的时候,四肢、头部、颈部一起合作,这可以锻炼宝宝的肢体协调性,还能使宝宝的四肢更加坚实,同时宝宝的背部、腹部都得到了很好的运动。

  宝宝长到六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爬了,有的时候很可爱,可是有的时候爬来爬去的,怎么都拉不住,放哪儿都爬,有时候弄得全身都很脏,真是看着都觉得心累啊。

  “呀,脏死了,快起来”,小雅把宝宝放在旁边,一转头拿个东西,宝宝已经在地上开始蹬腿爬起来了,双手脏了,放在床上,一个不注意,宝宝就快速的爬到床边,再一扭动,就掉下床了,宝宝会爬的时候,真是很难带啊。

  其实,宝宝越会爬,显得更聪明。

  会爬的宝宝一般都是还不会走的宝宝,爬行是一种锻炼宝宝的全身运动,宝宝在爬行的时候,四肢、头部、颈部一起合作,这可以锻炼宝宝的肢体协调性,还能使宝宝的四肢更加坚实,同时宝宝的背部、腹部都得到了很好的运动,这就为宝宝以后行走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而且宝宝的手脚触地,更能刺激宝宝的好奇心、探索欲。

  宝宝眼睛看到哪个东西比较好,或者有好奇心,大脑支配四肢就往那边爬去,这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同时也促进了宝宝大脑和四肢的协调能力,使宝宝更聪明。

  平时喜欢爬的宝宝,更加活泼好动,对任何事物都有很强的新鲜感,而且喜欢爬的宝宝在学习走路的时候更加快速,在开口说话的时候,也比一般的宝宝说话早。所以宝宝多爬有很多好处,经过研究发现,宝宝多爬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各部分的协调性。

  宝宝天生就会爬?

  不是的,到了一定的月份,宝宝会慢慢的开始爬,这个时间是不一定的,这和宝宝身体有关,但是在宝宝学习爬行的时候,家长也可以教或者诱导宝宝爬行,家长可以拿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诱导宝宝慢慢的爬行去抓,这样子宝宝会爬的更早,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

  做好安全措施

  在宝宝爬行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以免宝宝受伤,把一些尖尖角角的位置包好,或者不要让宝宝去那些容易碰伤的地方,不让宝宝受伤。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