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孩子养成这三个小习惯 日后将获益良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1 09:56:00

内容提要: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换句话说,也就是习惯可是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小时候是一个人的起步阶段,也是各种行为习惯的养成期。

  看过一句话: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换句话说,也就是习惯可是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小时候是一个人的起步阶段,也是各种行为习惯的养成期。所以,这个时候父母应该重视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就算孩子再不愿意,也要让孩子从小养成这3个习惯,对孩子以后好处多多。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一定要培养孩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例如:自己的袜子自己穿、自己洗;自己选择上学时穿的衣服,自己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遇到事情可以给孩子思考的机会,让孩子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孩子的人生要靠自己走,所以让他在很小的时候,有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当有一天父母放手的时候,孩子可以更快的适应社会。

  2、参与家务劳动,培养责任感

  父母要试着让孩子从小就参与到家务活动中,家长可以在每次大扫除中给孩子分配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家庭有什么决策时,可以让孩子参与其中,这样很容易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父母不要想着孩子都是无知的,恨不得什么都替孩子一手包揽,这样只会让孩子失去锻炼的机会。

  3、有规律的生活

  从小培养孩子规律的生活习惯,比如每天几点起床,几点吃早饭,几点做作业,几点阅读,几点睡觉等。这些看似是平常的小事,但坚持下来并不容易。但是如果孩子真的习惯了这样规律的生活,不仅对孩子的身体有好处,而且这样的孩子以后做任何事都会自发地制定计划,而且比较有耐力。文|育儿秘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