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请别做低头族 那样不是陪孩子而是冷暴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1 09:56:12

内容提要:当爸妈被手机绑架,宝宝能感觉到那份爱吗?别以为宝宝小什么都不懂,只要管好他的吃喝拉撒就行。其实爸妈的一举一动,宝宝全看在眼里。所以,那种人杵在一旁的,不光光是陪宝宝,要跟宝宝进行语言、肢体、表情等全方位的交流的,才是陪伴。

  今天小南出门上班,进电梯的那一刻才“隔离”了豚豚的叽叽喳喳,小爷这话痨跟谁学的呀。不过一坐诊“还是话痨好”。

  因为来的那个小盆友,3岁多了还是惜字如金,很少开口说话,小南怎么问人家都是一副高冷范,爸妈很焦虑“在家也这样,最多喊我们一声,就不说话了,会不会智商有问题?”

  一圈检查下来,没毛病啊,智力、听力等都OK,“是不是老人家带宝宝?很少跟宝说话?”

  “没啊,都我们自己在带。”

  小南一看,爸妈在等报告的时候都还各自埋头玩手机,小盆友一脸哀怨的样子,就有点明白了,“你们带孩子时,是不是经常玩手机?”

  他们很不好意思地承认了,“可我们人在他身边啊,不是说只要爸妈在身边就行了吗?”

  人在宝宝身边,心不在啊!看手机的时间比看宝宝的时间多,大的玩手机,小的自顾自地玩玩具,没有啥交流的,宝宝长期缺乏语言刺激,语言发育明显落后。

  说句不好听的,这不是在陪宝宝,这是冷暴力!

  当爸妈被手机绑架,宝宝能感觉到那份爱吗?别以为宝宝小什么都不懂,只要管好他的吃喝拉撒就行。其实爸妈的一举一动,宝宝全看在眼里。

  这个小盆友是语言发育落后,还有些宝是看样学样,对着电视、手机、平板的时间也很长,久了亲子关系差、宝宝睡眠差、体重不达标、视力受影响、性格有缺陷等各种问题都会冒出来。

  对了,很多意外也多半是爸妈低头玩手机疏于看护引起的,尤其是发生在户外的一些意外,比如坠楼、溺水等很多悲剧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那种人杵在一旁的,不光光是陪宝宝,要跟宝宝进行语言、肢体、表情等全方位的交流的,才是陪伴。

  “我们陪的呀,宝宝一生气我们就放下手机去哄的”,也有爸妈觉得玩会手机没事,宝宝生气时不玩就行,这其实并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只会让宝宝产生“生气才管用”的误解,以后遇到点事情就大发雷霆。

  小南建议啊,还是每天留出特定的交流时间比较好。这个时间里爸妈放下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专心陪伴宝宝,一起玩游戏、讲故事、读唐诗等等都行。

  时间嘛,半小时打底。

  确实工作需要不得不用手机,先跟宝宝说明情况,然后有一方陪伴着宝宝,一旦工作处理完,尽快“回归”。文|鱼小南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