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宝宝穿衣是否合适?换季如何给娃添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1 09:56:13

内容提要:很多宝妈认为可以摸宝宝的额头或手心来判断,其实这是不准确的,正确的方法是摸宝宝的颈背部,因为这里是人的体温体现的最直接的地方,所以宝妈可以去摸摸宝宝的背部,如果皮肤温暖,那么表示宝宝穿衣合适。

  进入秋天后,早晚气温相差很大,奇奇最近有点轻微的小感冒,奇奇妈妈为此很是烦恼,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给宝宝添减衣服。其实很多宝妈都会遇到奇奇妈妈这样的烦恼——怎么给孩子添减衣服,穿多了宝宝热的难受,穿少了又怕宝宝着凉,最主要的宝宝太小无法表述清楚自己的感觉,那么到底要怎样给宝宝添减衣服呢?

  如何判断宝宝穿衣是否合适?

  很多宝妈认为可以摸宝宝的额头或手心来判断,其实这是不准确的,正确的方法是摸宝宝的颈背部,因为这里是人的体温体现的最直接的地方,所以宝妈可以去摸摸宝宝的背部,如果皮肤温暖,那么表示宝宝穿衣合适,如果皮肤湿腻出汗,就表示宝宝衣服穿多了,如果皮肤微冷,那么就要给宝宝添衣服了。

  如果宝宝衣服穿多了会有哪些危害?

  1、引发皮肤病:衣服穿多了,皮肤会经常出汗,皮肤长期潮湿很容易引发湿疹等皮肤病。

  2、容易生病:宝宝感冒生病不一定是穿的少,穿的多有时也会生病,因为穿的过多,出汗后冷风一吹特别容易生病。

  3、会影响宝宝运动:本来宝宝的运动量就不多,衣服穿多后,限制了宝宝的运动,想爬爬不了,想走走不动,这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动作发育迟缓。

  4、容易引发捂热综合症:因为宝宝还小,体温调节的神经尚未发育完全,宝宝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热,也无法像成年人一样可以通过排汗散热,所以很容易出现捂热综合症。

  宝宝穿什么衣服合适?

  宝宝的衣服最好选择纯棉的,因为纯棉的柔软并且容易吸湿,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排汗,一般来说,在家里宝宝穿一件衣服就行了,但如果要出门,要给宝宝带件外套,最好是方便穿脱的开衫。文|鸽子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