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这些“坏习惯” 可说明宝宝身体很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2 09:42:37

内容提要:宝宝到了口欲期,总是喜欢吃手、吃玩具,凡是能拿到的东西,都喜欢往嘴里送,才不管那个东西干不干净,宝宝的手,妈妈每天都要擦好多次,每次看到宝宝吃手,妈妈是既着急又烦恼,怕宝宝把脏东西吃进去。

  宝宝到了口欲期,总是喜欢吃手、吃玩具,凡是能拿到的东西,都喜欢往嘴里送,才不管那个东西干不干净,宝宝的手,妈妈每天都要擦好多次,每次看到宝宝吃手,妈妈是既着急又烦恼,怕宝宝把脏东西吃进去,但是宝宝却不懂妈妈的心,总是喜欢吃。

  其实,医生说,宝宝吃手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标志,说明宝宝很健康,那么有哪些妈妈认为的“坏习惯”在医生眼中是宝宝健康的标志呢?

  吃手

  宝宝到了四个月的时候,就喜欢吃手,有事没事把手放到嘴里,一边啃一边流口水,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啊。

  啃玩具

  宝宝喜欢啃东西,手里的东西无论是什么都喜欢往嘴里放,那么宝宝的玩具就更是这样,无一幸免,一拿到玩具,就往嘴里放,什么都不放过。

  咬人

  宝宝到了口欲期,就是喜欢咬,动口,除了咬自己,还会咬别人,自己能够碰的东西,宝宝就都喜欢咬。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咬人?

  其实这跟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关系的,宝宝到了口欲期,就喜欢动嘴,宝宝从小就学会了吮吸,吃自己的手指,可以缓解宝宝不定的情绪,使宝宝得到安慰,宝宝吃手是在探索新事物,发现新世界,宝宝通过啃自己的手指,发现手指的味道和母乳的不同,还有宝宝啃玩具,咬别的东西,这都是宝宝在探索,认识新事物,宝宝在生长发育。

  宝宝在长牙期,会有点儿不适,牙龈肿痛等,所以宝宝通过咬东西,缓解长牙的不舒服,如果宝宝超过一岁了还吃手指,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制止宝宝了,否则再大就难改了。

  宝宝吃手,妈妈怎么做才好?

  宝宝吃手是在发育,妈妈不要打断宝宝,但是为了宝宝的安全,妈妈就要经常给宝宝洗手,保证宝宝的手是干净的,这样宝宝吃手指就相对很安全。

  宝宝爱啃玩具,那么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太小的玩具,否则容易使宝宝吃下去,危害宝宝的安全,而且宝宝的玩具也要尽量清洗干净。文|小屁孩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