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对家中女儿说这几句话 会对孩子心理造成伤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2 10:44:58

  大概真是时代变了,原先谁家生了个儿子,那可真是可喜可贺的事,家里要摆桌宴请的,而现在生女儿的却变得吃香极了,不少女性怀孕后,全家都殷切盼望是个女孩子。这说明,重男轻女的思想正在逐步摒弃,女性地位也在不断提高。

  女孩更加体贴懂事,如果有幸家中有个女孩子,那么父母可一定要保护、照顾好她,由于女孩心思细腻,成熟得早,所以家中有女儿的,父母也要更加注意言行对孩子的影响,生活中这句话,千万别对女儿说,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孩子的。

  “天天就知道臭美”

  爱美是人的天性,更是女孩子的专利。孩子三岁后,就开始对自身有了初步的认识,尤其是小女孩,开始热衷于照镜子,穿好看的裙子,甚至还偷偷用妈妈的化妆品对着镜子一通涂抹。

  这时候父母可不能打击孩子积极性,训斥孩子爱臭美,这样会让孩子认为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进而对长相产生自卑心理,丧失了追求“美”的能力。

  “你总要嫁到别人家的”

  孩子最害怕的事是什么?当然是,被父母抛弃。想到有一天,自己要和父母分离,嫁到别人家去,成为父母家的“客人”,那种感觉自然十分痛苦。父母不要把女儿总要嫁到别人家这话挂在嘴边,这样会让孩子产生恐惧感,降低孩子安全感,以及对未来婚恋的厌恶感。

  “怎么这么爱撒娇”

  引导女孩勇敢自强固然没错,但是总是埋怨孩子娇气,甚至对孩子的撒娇横眉冷对,只能产生反作用,甚至导致亲子关系疏离。男孩女孩是有根本差异的,不能用养育男孩的标准来要求女孩。女孩喜欢撒娇,其实是对父母依赖,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而已。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