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时医生说你孕酮低 应如何改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2 10:31:45

内容提要:孕酮这个词一般只有孕妈妈才会关心到,而孕酮低则会令孕妈妈们感到不安,那么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孕酮,那么孕酮是什么?孕酮低又意味着什么呢?

  孕酮这个词一般只有孕妈妈才会关心到,而孕酮低则会令孕妈妈们感到不安,那么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孕酮,那么孕酮是什么?孕酮低又意味着什么呢?

  孕酮其实是一种激素,女性体内的孕激素主要是卵巢、肾上腺皮质和胎盘产生,非孕期则主要有卵巢黄体细胞分泌。孕酮在孕早期可以促使增生期的子宫内膜进行转化,形成分泌期子宫内膜,为受精卵着床提供十分有利的条件,并且孕妈妈在孕早期体内孕酮量足够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重要。

  孕酮的作用与孕酮低的危害:

  1、孕酮可以抑制免疫反应,孕酮可以有效防止胚胎被母体排斥从而可以继续妊娠。如果孕酮低,那么久很容易出现胚胎被母体排斥的情况,甚至导致流产。

  2、孕酮可以改变子宫肌细胞膜对离子的通透性,可以有效降低子宫平滑肌的兴奋性以及有效降低子宫肌对各种刺激的敏感性,进而有效抑制子宫收缩。如果孕酮低则容易提高子宫肌的兴奋度,增强子宫肌的敏感性,从而容易发生流产或胎儿停止发育的情况。

  3、孕酮可以维持蜕膜反应使子宫内膜发生蜕膜化,刺激子宫内膜分泌营养物质,供养胚囊。如果孕酮低则无法维持蜕膜反应,不能给胚胎提供足够的营养,有流产的危险。

  孕酮低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那么孕酮低要怎么应对呢?

  1、很多孕妈妈孕酮低是由疾病因素引起的,所以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了病因,才好进行治疗。

  2、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像大豆、柚子或其他一些新鲜水果等都会给孕妈妈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以此来促进孕酮达到正常水平。

  3、怀孕女性要尽量多休息,不要劳累到,孕酮低的孕妈妈更甚。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