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要警惕 羊水早破母子都有危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22 10:06:14

  阿颖再有三周才到预产期,就还没有入院,昨天晚上在家里走动,谁知羊水突然破了,她想要走到沙发上坐下等老公开车去医院,但是婆婆却说羊水破了,最好就不要动了。老一辈的人都说先见红的,可以利用走动让胎儿顺利进入产道,可若是先破水,就千万不能走动,而应该静卧才是。那么羊水破了到底还能不能走动呢?

  羊水早破其实是胎膜早破,那么为什会发生羊水早破呢?

  1、细菌感染所致;产道内被细菌感染,会导致子宫收缩或破水。

  2、营养不良所致:孕期营养不良或缺乏维生素等都是很容易引起早破水的。

  3、细菌引起的发炎所致:细菌引起的发炎也容易造成早破水。

  4、一些其他因素导致的:比如羊水过多、双胎或多胎、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羊膜穿刺等都可能会导致羊水早破。

  羊水早破是危险的,千万不要小看它,因为羊水早破不仅会伤害到孕妈妈也会伤害到胎宝宝。

  1、羊水早破很有可能会使孕妈妈感染,严重的还会增加产后出血和羊水栓塞的机率,威胁到孕妈妈的生命安全。

  2、羊水早破可能会使胎宝宝发生宫内感染,还可能会胎儿脐带脱垂或压迫胎宝宝使其身体部位变形,更有甚者会威胁到孕妈妈和胎宝宝的生命。

  羊水破了以后,千万不能直立,也不能乱动,尤其是打算顺产的孕妈妈,要尽快躺下来,把脚垫高,保持头低臀高的姿势,并且要尽快送去医院,一般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孕妈妈会在二十四小时内临产。

  羊水早破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所以孕妈妈们在孕期一定要按时去做产检,平时避免剧烈运动,并且注意孕期个人卫生,保持心情愉快,还要注意营养均衡。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