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间学步又稳又聪明 你家孩子学早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09-30 09:56:23

  小童家宝宝已经将近十个月了,不过小童还没有教孩子走路,也没有给孩子买学步车。因为小童看了很多育儿书籍,书上说孩子坐学步车不好,所以一直也没有让孩子学习走路。但是又听说孩子走路晚就是对大脑不好,学会走路早的宝宝更聪明。孩子奶奶眼瞅着比自己家小的孩子都已经在学走路了,可是自己还没有教宝宝,于是就主动担起了这项重任。虽然现在宝宝慢慢的已经开始会挪步了,但还是懒懒的,不太愿意走。

  一、学步早的宝宝

  其实按照正常的规律,孩子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开始学习走路。如果爸妈比较心急,过早的让孩子练习走路,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小腿发育畸形,引发O型腿或者X型腿。当然也有一些孩子在七个月大的时候就能走几步了,这听起来是很早,但是只要是孩子自愿的而不是被逼迫的,那就不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走路早可以有效的锻炼宝宝行走所需的肌肉,使其变得更加强劲有力。宝宝自己愿意迈开双腿,表示着他已经具备了自己走路的条件。家长千万不能逼迫孩子去学步,那样非常不利于骨骼的健康发育。要知道,宝宝主动走和被动走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二、学步晚的宝宝

  一岁左右,正是宝宝学习走路的时期。如果过了这个时期,到了一岁半还不会走路,那家长就得上心,要抓紧时间带着孩子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找出孩子到现在还不会走路的原因。以免因为自己的大意忽略而耽误了孩子身体健康成长。事实上,宝宝学步不仅和年龄段相关,还和以下这两个方面有很大关联。妈妈可以观察孩子,看他是否已经满足了学步的要求。

  一方面是孩子的下肢肌肉一定要有力量,另一方面,则是孩子能够很巧妙的掌握一定的平衡能力,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当然,因为每个孩子所具备的能力不一样,所以宝宝学步的时间也会有早晚差异,并不是所有的宝宝到了该会走路的年龄就会走路了。

  当然这两方面也不是完全绝对的因素,宝宝学步的早晚和智力高低也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尽管孩子走路晚,但只要去检查了孩子的身体没有问题,家长就不用过多担心。

  来源:蘑菇老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