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紧急剖腹产或会增加下一胎早产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0-09 09:30:52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孕妇在生产后期进行紧急剖腹产,会增加续胎儿早产的风险。

  据报道,悉尼的阿尔弗雷德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与悉尼大学的研究者们对2672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接受调查的妇女或在分娩第一产程、或于孕晚期子宫颈完全扩张后进行了剖腹产。该项研究为澳大利亚最大型的研究项目之一,研究人员跟进调查时长超过25年,发现在子宫颈完全扩张后紧急剖腹产的孕妇此后怀孕期间突发早产的风险翻了不止一番。

  不过,这项研究的作者、妇产科医生布拉德利·德弗里斯(Bradley de Vries)说,尽管从统计数据上看其带来的风险应引起注意,但风险系数并非很高。孕妇在子宫颈完全扩张后剖腹产的早产率为3.8%,而在第一产程进行剖腹产的早产率也达到了1.7%。

  德弗里斯说,研究结果没有使得妇女因受惊吓而拒绝采用紧急剖腹产。“即便孕妇在子宫颈完全扩张时采用剖腹产,从当前数据来看,她再次怀孕时早产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他还说:“在分娩中采用紧急剖腹产也有重要原因,比如,分娩过程中婴儿受压过大,若不剖腹产,可能会导致婴儿畸形;或者孕妇顺产困难也需要剖腹产。”德弗里斯说:“该研究结果的意义在于帮助我们锁定哪些妇女再次怀孕时可能有早产的风险,进而我们在她们怀孕时进行密切监护,还可建议她们多做B超,在怀孕初期多看几次产科医生。” (实习编译:杨超审稿:田瑞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