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小时候经常挨妈妈打的孩子 现在过得怎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0-11 09:26:42

  你小时候挨过妈妈的打吗?可能都是童年的家常便饭了吧,偶有不顺妈妈心的事,免不了受一顿巴掌或藤条。而那些长期生活在暴力之下,经常挨妈妈打的孩子,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小编的一位邻居姐姐,记忆中她天天过着挨打挨骂的日子。一次她给我们送自家的炸鱼干,刚到我家门口,没站稳摔倒了,鱼全洒在地上,碗也打碎了。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姐姐的妈妈就气冲冲地过来,对着她破口大骂:“怎么弄的!一点小事做不好,要你有什么用!”然后一巴掌打在她后脑勺上。只见小姐姐含着泪战战兢兢地去捡地上的碎碗渣子,手也割破了,鲜血直流。

  今年回娘家,和妈妈突然聊到邻居姐姐,听说她初中就谈恋爱了,亲妈骂她败坏家门,母女俩闹掰,后来邻居姐姐又找了几任“男朋友”,也是在吵架、家暴、流产的不幸中度过……

  经常挨打的女孩,太容易被骗

  都说女人一生有两个转折点:一是出生,二是结婚。“婚姻”关系着女性后半生的幸福度,“出生”则意味着她会融入一个怎样的家庭,有怎样的父母,接受怎样的教育,这些常常影响她一辈子。

  如果妈妈脾气暴躁,长期无论大小事都对女儿施加暴力,这种极端、压抑、恐惧的心理,会让女孩对原生家庭产生厌恶和不信赖。这个时候,女孩往往容易轻信外人的花言巧语,稍微的“小伎俩”,她就会被社会上的渣男、骗子“吃”得死死的。

  经常挨打的男孩,可能很自卑

  如果说男孩的教育是要成长、自立、独当一面,那么过分的压制和约束,则会让孩子走向另一面。见一节目中“虎妈”辅导8岁儿子写作业,只要儿子说错、写错一个字,或是沉默超过3秒,“虎妈”随手就是一鞭子抽过去。

  后来听育儿师分析:在妈妈长期强势、野蛮的高压下,男孩只会越来越胆怯、自卑和无助,因为他做任何事,首先只会想到“这样妈妈会不会开心”,可是这已经严重违背了这件事的意义所在了。

  我们总提倡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其实这个环境也包括家庭、父亲和母亲,真心希望我们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暴力,其实,先听孩子解释,再选择发脾气也不会迟。

  很多时候,我们有打孩子的那点时间,不如想想怎么教孩子去规避错误。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