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双袜子正在悄悄伤害孩子的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0-12 09:49:27

  天凉了,妈妈除了注意不能让孩子的肚子着凉外,脚丫也是不能着凉的。

  俗话说百病从寒起,寒从脚底上,脚作为人第二个心脏,妈妈一定要帮孩子保护好,不然受凉后身体的抵抗力会降低很多,引发各种疾病的。

  保护脚丫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给他穿上袜子,可是妈妈知道吗?其实选购袜子也是大有学问的,下面这三种袜子就不能给孩子穿,如果家中有这样的袜子也最好丢弃掉。

  线条太多的袜子

  记得之前有新闻报道,一满月婴儿被袜子的一个小线头缠住脚趾,引发血管神经损伤。

  妈妈可真的不敢小看这一细节,不管是新买的袜子,还是以前穿过的袜子,在给孩子穿之前都要翻过来,将里面的线头检查、修剪一番,再给孩子穿。

  Tips:如果你发现孩子穿上袜子后,无端哭闹,就一定要小心,很可能就是被线头勒住了脚趾。

  口太紧的袜子

  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选购袜子的时候都要注意,不可选袜口过紧的袜子。袜口过紧不利于脚部血液循环,影响人体新陈代谢。

  此外,袜口过紧还会导致脚部皮肤角质增厚,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鸡眼、脚垫等问题。

  Tips:如果你不想将新买的袜子丢弃,也可以将袜口处剪开,注意一定是小口,这样袜子就不会勒了。也可以用一个大的物体将袜口撑大,然后熨烫定型,这样可以将袜口变宽松。

  掉颜色的袜子

  按照规定袜子合格的情况下,应该已经达到了4级,这种程度袜子基本上是不会掉色的。

  如果袜子出现掉色就说明不合格,很可能被添加了化学剂,这种袜子妈妈要果断丢弃,不能让孩子穿。

  因为孩子新陈代谢迅速,出汗时液体可能会造成染料分解,而且在鞋中有害物不宜扩散,这将进一步的毒害孩子的健康。

  妈妈给孩子买袜子时,最好选择纯棉、浅色、宽松的袜子,此外袜子要勤洗、勤换哦!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