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坐大人腿上玩滑梯 恐会加大腿部骨折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0-16 09:23:58

内容提要:不少大人带孩子玩滑梯时,喜欢让孩子坐在自己腿上滑下去。但美国儿科学会警告,这是导致儿童在游乐场受伤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会加大腿部骨折风险。

  不少大人带孩子玩滑梯时,喜欢让孩子坐在自己腿上滑下去。但美国儿科学会警告,这是导致儿童在游乐场受伤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会加大腿部骨折风险。

  报告显示,2002-2015年,美国因玩滑梯受伤的6岁以下儿童超过35万。孩子坐在父母膝盖上玩滑梯,比自己滑更易让腿部受伤、骨折。研究人员解释,孩子一个人玩滑梯,双脚触碰滑梯底部或地面时,腿会自然缩回,不容易骨折;如果孩子坐在大人腿上玩滑梯,由于增加了成年人的体重,下滑速度更快,儿童腿部受到的冲击力更大,容易骨折。

  美国爱荷华大学临床教授、儿科急诊医生查尔斯·基尼森说:“我接触的一些病例中,家长没有意识到,这样做可能给孩子带来严重伤害。”研究人员还指出,成年人个头和重量增加了孩子受伤的可能性。建议成年人尽量不要让孩子坐在自己腿上玩滑梯,如果确实有必要,必须非常小心,防止孩子腿脚触碰到滑梯表面。(李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