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让父母焦急万分 这几种情况需要就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0-16 09:24:44

内容提要:孩子一发烧,总是让父母焦急万分,不知道如何护理,什么时候该去医院?本期,我就为宝爸宝妈们讲讲,几种发烧该就医。特别需要注意,如果孩子发生高热的同时出现情绪激动,说话奇怪,家长应立即联系儿科医生。

  孩子一发烧,总是让父母焦急万分,不知道如何护理,什么时候该去医院?本期,我就为宝爸宝妈们讲讲,几种发烧该就医。

  2个月宝宝。如果孩子只有2个月大甚至更小,并且直肠温度≥38℃,口腔温度高于37.5℃,腋下温度高于37℃,应立即就医。医生需要为孩子做检查,排除严重感染或疾病。

  3-6个月宝宝。这部分宝宝直肠温度≥38.3℃,或者大于6个月的孩子直肠温度高于39.4℃,都应就医。这类高体温有可能预示着严重感染或脱水,需要接受治疗。然而,多数情况下,是否需要就医,也与孩子出现的伴随症状有关。比如,是否有严重咽喉疼痛、严重耳朵疼痛、咳嗽、难以解释的出疹或反复呕吐和腹泻、无精打采、昏昏欲睡,都应联系医生。需要强调,发热本身不是疾病,只是一种症状或体征。

  1岁以上孩子。如果孩子1岁以上,可以正常吃、喝、睡,玩耍有规律,一般,发热后没必要立即就医。若高热(如前文所定义)持续超过24小时,即使孩子没有其他不适,最好也要看医生。

  特别需要注意,如果孩子发生高热的同时出现情绪激动,比如看起来似乎受到惊吓,“看见”并不存在的物体,说话奇怪,家长应立即联系儿科医生。这些症状有可能随着体温恢复正常而消失,但医生仍然会考虑为孩子进行仔细检查,以确定高热不是由其他严重疾病引起,比如脑炎、脑膜炎。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前儿科主任张思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