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的时候有这三个动作 说明缺乏安全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03 09:44:16

内容提要:孩子安全感培养的关键在于他所在的家庭,以及他的父母。所在的家庭是这个孩子成长氛围的关键组成部分,而父母是这组成部分的关键来源。这两个要素不可或缺,决定着这个孩子是否会缺乏安全感。

  孩子安全感培养的关键在于他所在的家庭,以及他的父母。所在的家庭是这个孩子成长氛围的关键组成部分,而父母是这组成部分的关键来源。这两个要素不可或缺,决定着这个孩子是否会缺乏安全感。

  安全感这个东西会伴随着孩子的一生,如果从小基础就没有打好,那么这个孩子的性格就很难再健全了。因为缺乏安全感会给孩子的性格带来一些缺陷,会很容易感到焦虑,还经常会感到孤独、不自信;经常对自己的处境感到不满,还会有些悲观。所以,幸福感这个事情在他身上会很难体现。孩子是否缺乏安全感,从以下几个方面就可以看出来。

  1、喜欢含着手指睡觉

  小宝贝喜欢在睡觉的时候含着手指,多半是缺乏安全感,因为孩子在小时候吃母乳,吃母乳的时候就会有安全感。手指头和乳头的形状类似,孩子吃着手指睡觉,就是在寻找那种踏实的感觉。如果孩子再三岁以后还经常吃手指,那父母可就得多陪伴孩子了。

  2、喜欢抓着妈妈睡觉

  孩子在断奶以后,仍然喜欢摸着妈妈的胸部入睡,或者是摸着妈妈的嘴巴、耳朵等部位才能入睡。这就说明,孩子对妈妈过度依赖,也是孩子的内心缺乏安全感了,爸爸妈妈需要重视起来了。

  3、喜欢抱着被子一角睡觉

  孩子在睡的时候喜欢抱着被子角,这也是在寻找一种归属,哪怕是一个被子角,也是一个归属,就是缺乏安全感了。有的时候父母不在孩子身边,孩子就会表现得很害羞;父母在孩子身边了,孩子就会表现得很大胆,这也是特征之一。

  那么,孩子为什么缺乏安全感?

  1、父母可能很忙,无意间就忽视孩子了。比如说忘记孩子要买的书,忘记给孩子做承诺过的事情等;

  2、父母脾气比较暴躁,动不动就责骂孩子,这样会让孩子变得很胆小;即便是孩子做出了什么成绩,家长也不鼓励孩子;

  3、家人生活中会因为一些事情吵架,没有给孩子营造好的家庭氛围,也会让孩子缺乏安全感。

  看了上边说的,家长一定要避开这些误区,好好培养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开心快乐地长大。文/蘑菇老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