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后先别让孩子写作业 运动一会使脑部活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03 09:40:42

内容提要:孩子一回到家,家长第一句话就是:“老师今天留了什么作业?”,第二句话就是:“赶快去写作业”。现在想想,孩子也真是辛苦,在学校已经有很多的作业没写了,回到家也不能好好的放松,真惨。

  孩子一回到家,家长第一句话就是:“老师今天留了什么作业?”,第二句话就是:“赶快去写作业”。现在想想,孩子也真是辛苦,在学校已经有很多的作业没写了,回到家也不能好好的放松,真惨。

  其实一回家就让孩子写作业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因为孩子在学校一天了,对于课本上的东西已经很迟钝了,这个时候如果家长再让孩子写作业,真的是效果不是很好的。而且让孩子玩游戏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好处

  一、孩子可以换一个脑子,不再是一盆浆糊;孩子在学校待一天了,大脑的潜意识里,已经很厌烦学习了,这个时候,家长再告诉孩子,继续写作业,只会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对学习知识一点好处也没有。

  二、让孩子做一些活动量大的运动;比如,打篮球,跑步这些大运动,可以让孩子的脑部的白质和灰质增加,而这两种物质又会影响孩子的脑部活动,思维,记忆等;这样的话,孩子既转换了一个心情,同时也会有新的精气神来面对作业。

  三、有运动的孩子他的自控能力也是比其他的孩子要好一些。有研究发现,有运动的孩子,他的自控能力会比没有运动的孩子的自控能力高50%。所以想想孩子放学以后的玩的好处,还是不要逼他学习了吧。

  建议

  可能有些家长会觉得孩子一玩起来就刹不住了,其实如果是让孩子玩剧烈一些的运动比如:打球、踢足球等,孩子的自控能力会增加很多。还有一定要提前给孩子设定好时间,做一个协议,这样是最好的办法。文/小屁孩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