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火可能不是孩子做错了 而是自己的心太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06 09:36:37

内容提要:今天,我又对儿子发火了,无非就是吃饭,儿子不好好吃饭,桌子、地上全部都是饭粒。二宝在哭,我急着去上班,所以大动肝火、呵斥连连。儿子一脸委屈和惊恐,嘴里含着鸡蛋,开始一动不动看着满脸怒容的我。

  今天,我又对儿子发火了,无非就是吃饭,儿子不好好吃饭,桌子、地上全部都是饭粒。二宝在哭,我急着去上班,所以大动肝火、呵斥连连。儿子一脸委屈和惊恐,嘴里含着鸡蛋,开始一动不动看着满脸怒容的我,随后就是大声歇斯底里地哭。家里暴风雨之后,我很后悔,觉得怎么能大声吵孩子,我恨不得打自己一顿。

  虽然很多时候,满桌饭菜孩子吃到最后到处是饭粒菜汁,我来打扫擦干净;满地玩具,我来收拾;不小心磕伤自己,我用碘伏棉签消毒。偶尔孩子用笔在我手腕处画手表,作为妈妈我开心的对孩子又亲又抱,马上做鱼汤,因为很多人说孩子喝鱼汤聪明。这样的时光,虽累但宛若青花当素雅,如此温润、有诗意;安然落在瓷上。

  但我常常失去耐心,怒火中烧,火太旺了;白底蓝花的日子,忽然变得一片狼藉。我时常感叹自己为什么不能控制情绪,为什么是个急脾气,觉得生活逼得自己很无奈。老公常鼓励我,说我性格很平和的。是的,没有生孩子前,周末一上午时间我用来插花;也可以陪女朋友喝下午茶,听她倾诉不开心;我也可以对同事的孩子永远微笑,即使很淘气。但是面临自己的孩子、家庭、工作,夹杂一起,我却换了一种方式对待最亲的人。

  打电话给闺蜜,她说:“你现在发火,不是孩子做错了;更多的时候是你活的太累了!”这句话,真正触到我的痛点;这些年,我一直活的很好强,拼劲努力想要抓住什么,凡事都尽力做到最好,年假、周末几乎没有休息过,各种压力之下,得失之间;我故作外表坚强,给自己打气,打掉牙血咽肚子里、牙齿握在手心,一定要笑着生活;其实,我内心已经薄脆如陈年旧纸。

  如闺蜜所言,孩子并没有做错太多;孩子3岁,给了我说不清的欢乐、希望,教会我慢慢蜕变成熟。我想,只有我放下、舍得一些东西,才能腾出手来亲亲、抱抱我的孩子。

  这段时间,我放下一切陪孩子;也算重整思绪,重新开始。有一天女朋友有事,暂时将女儿让我半天。晚上,女朋友打过来电话:“我女儿还想来你家玩。你带三个孩子如何做到让孩子笑声不断的?你家的水都特别好喝吗?”其实,孩子们在玩的时候,我儿子要喝水,朋友的女儿也说要喝水;我就拿了一个玻璃杯,喝完水放在高处的桌子上;孩子们闹腾期间,朋友的女儿不小心用木剑打碎了。吓得说不出话来。我儿子脱口说:“跳水冠军,杯子是跳水冠军。”接下来,大家尝试用不同的物体装水喝:橙子皮、水瓶盖、孩子的手心,每次换“杯子”,孩子们都假装一饮而尽,说着干杯。朋友感叹说:“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好母亲,但是在教养孩子方面自己做的远不能毕业,需要反复练习、试错,直到从爱里毕业。”文/鸽子医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