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舒服需警惕疾病来袭 这三种方法可尝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13 09:27:02

内容提要:很多孕妈孕晚期都有浮肿现象,一般轻度的水肿是生理性的。由于腹部膨隆和重力的压迫影响了孕妈的血液循环,建议孕妈休息。因为人在静养的时候心脏、肝脏、肾脏的负担会减少,浮肿会减轻或消失。

  孕期浮肿

  很多孕妈孕晚期都有浮肿现象,一般轻度的水肿是生理性的。由于腹部膨隆和重力的压迫影响了孕妈的血液循环,建议孕妈休息。因为人在静养的时候心脏、肝脏、肾脏的负担会减少,浮肿会减轻或消失。

  孕妈注意保暖、穿着宽松的衣服。饮食上注意低盐,不超过10克。可以适当吃点利尿的食物,多喝水,多吃富含铁、叶酸的健康食物。可以红豆煮水喝或喝点冬瓜皮煮的水。

  孕妈休息的时候太高双腿,保持下肢太高15-30度,以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缓解浮肿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但一旦水肿越来越重,大腿和腹部都出现水肿时,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的信号,须及时就医,检查血压是否增高,是否伴随有蛋白尿;特别是年龄偏大、体形较胖、血糖较高的孕妈。

  孕期痔疮

  有的孕妈发现坐下来觉得刺痛,肛门附近有些瘙痒;伴随着孕期时间增长,感觉痔疮加重,上洗手间的时候有鲜血,很痛。

  这个时候饮食调理很重要,多吃些易消化、纤维素多的食物;养成多喝水的习惯。规律排便习惯,尽量缩短如厕时间;避免厕所长时间玩手机、看书;每次如厕完毕用温水清洗,勤换内裤,保持肛门皮肤清洁对预防痔疮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如果痔疮已经出现,大便之后将痔疮轻轻推送回去,然后在患处涂胶状油。可用1%-2%苏打水坐浴,每晚一次,保持外阴清洁。排便后用温水清洁肛门,然后用热毛巾按压肛门,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按摩15次,起到改善肛门血液循环的作用。

  孕期心慌

  孕妈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特别到孕晚期,多数孕妈会感觉轻或重的心慌,或稍微活动之后,就会杆菌心慌气短,气喘吁吁。这些都是正常的妊娠反应。

  但不是所有的心慌都是生理性的,尤其对于稍微活动就会出现心慌症状,休息后心慌症状没有好转,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发病原因,谨防合并妊娠心脏病。

  如果出现妊娠期心脏病,孕妈必需加强孕期监护,减轻心脏负担,保证胎宝宝和孕妈的健康。限制体力活动,多休息减轻心脏负担;情绪上避免激动;饮食上,高蛋白、少脂肪、多维生素饮食。文/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