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四月准妈妈经常肚子疼 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17 09:56:45

内容提要:肚子疼对于平常女性来说并不害怕,因为每月都会有月经,部分体质偏寒的女性出现痛经时就会肚子疼。可是,进入孕期之后就不会来大姨妈了,这频繁肚子痛是怎么回事儿呢?

  肚子疼对于平常女性来说并不害怕,因为每月都会有月经,部分体质偏寒的女性出现痛经时就会肚子疼。可是,进入孕期之后就不会来大姨妈了,这频繁肚子痛是怎么回事儿呢?

  “嘭嘭嘭”听见屋外有人敲门,我赶忙过去开门,只见邻居小何姑娘捂着肚子站在门外,脸色发白对我说:嫂子,我这肚子不舒服,你能开车送我去医院吗?我一听肚子不舒服,这可是孕妈妈呀,不能耽误工夫,马上就驱车给她送到了医院。大概20多分钟的时间,医生把我也喊进去了,说小何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衣服穿得太紧,而且早上又吃了点凉水果,刺激到肠胃了。

  我追问道:她的反应比较严重啊,真的没问题吗?医生解释道:她现在处于孕4月,肚子隆起得比较快,但是你看衣服还是穿平时的,本来隆起的小腹会压迫子宫韧带,再加上衣服束缚,疼痛感会更加明显。这时小何又追问道:医生,那我在家都除下需要换宽松的孕妇装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1、饮食

  为了保障胎儿和孕妇的健康,饮食安全方面妈妈要注意。冷食、剩饭剩菜和比较油腻辛辣的食物都得少吃,冷食会刺激孕妇抵抗力较弱的肠胃,引起胃痉挛。同样的剩饭剩菜是因为在放置的过程中出现变质的情况,妈妈在吃完之后消化不良。

  辛辣油腻的食物比较容易发胖,孕妇本身在孕四月的时候就会体重快速上涨压迫子宫,如果脂肪增加太多形成的压力就更大。当孕妈发现自己体重超出正常范围,就要注意血糖、血压的指数,肥胖的人血糖会升高,需要的话就吃些平衡血压的营养品。

  2、炎症

  由于疾病引起的肚子疼通常比较急,例如急性肠胃炎,疼痛感比较剧烈,发现后就到医院就诊。当然,平时要注意喝水,润化肠道,而且吃饭也不要着急,饮食不规律的人就容易出现肠胃器官炎症问题。

  3、腹部坠痛

  区别以上几种疼痛感,腹部坠痛的情况最严重,可能会提前终止妊娠,必须引起妈妈的注意。它和月经期间的疼痛感比较类似,发现的第一时间就需要赶往医院就诊。文/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