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间过久 会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1 09:06:41

内容提要:睡眠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精力的恢复,提高工作效率。对宝宝来说,有利于身体的发育,及提高抵抗力的。当宝宝出现睡眠时间过久时,宝妈妈就会焦虑担心,考虑到会不会给宝宝带来危害?

  睡眠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精力的恢复,提高工作效率。对宝宝来说,有利于身体的发育,及提高抵抗力的。当宝宝出现睡眠时间过久时,宝妈妈就会焦虑担心,考虑到会不会给宝宝带来危害?

  首先先了解一下宝宝的睡眠时间,新生儿的睡眠时间一般在16小时左右的,六个月左右的宝宝,睡眠时间在15小时左右,一岁的宝宝睡眠时间在14个小时左右,两岁的宝宝睡眠时间在13个小时左右的。宝宝的睡眠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和环境等因素,来决定宝宝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的。  

  如果宝宝睡眠时间过久超过了正常的睡眠时间,对宝宝的发育、饮食、抗力等情况都会造成影响,所以,睡眠时间过久,对宝宝也是有危害的。

  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宝宝睡眠时间过久,就会对规律性的饮食造成影响,从而很容易造成胃肠的过度收缩,胃肠功能减弱,蠕动减慢的情况,所以,就很容易影响胃酸的分泌,直接对宝宝的消化功能造成影响。再就是由于睡眠时间过久,对宝宝的生物钟也会造成影响的,出现生物钟紊乱的情况,长期以往,对宝宝的抵抗力就会造成影响,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增加了疾病的发生。

  哪些情况容易造成宝宝睡眠时间过久?

  一,由于有的宝妈妈习惯性的搂着宝宝睡觉,就很容易造成睡眠时间过久的,或是宝宝经常在摇篮床里睡觉等等;

  二,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由于有的宝宝有叼乳头或是安抚奶嘴睡觉的不良习惯,这种情况也容易造成宝宝睡眠时间过久的;

  三,其他原因,宝宝平时玩耍过度、洗澡过后、发热、腹泻等等,也容易造成宝宝睡眠时间过久的。

  宝宝偶尔出现睡眠时间过久,属于正常的。如果宝宝频繁的出现睡眠时间过久,或者是伴随着其他症状(发热、呕吐、腹泻),就要及时查找原因,对症调理了,以免延误病情,或是给宝宝带来危害性,影响宝宝的发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