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时 不要让娃最后一个被接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2 09:59:19

内容提要:那些刚上幼儿园不久的孩子,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为了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和恐慌,家长一定要尽可能早点去接孩子,否则孩子看着别的小朋友一个个被父母接走了,就会产生巨大的落差感,认为自己被抛弃,父母不爱自己了,情绪会变得低落,长期如此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前几天,去接我家女儿时,由于下班时堵车,所以耽误了将近1个小时,当时正好赶上老公也出差,只好给幼儿园老师打电话,拜托老师帮忙照看一会儿。

  等我心急如焚赶到幼儿园时,女儿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教室门口,看到我之后,就背着小书包,默默走到我旁边。回家的路上女儿一声不吭,不再像之前一样,手舞足蹈的讲个不停。

  到家后女儿才忍不住哭了出来,看着女儿扑簌扑簌直往下掉的泪珠,我也十分内疚,以后尽量早早的就等在学校门口,不再让孩子最后一个被接走。

  放学后,孩子希望能尽快看到爸妈

  从早上和父母分别,进入学校后,孩子就开始期盼着下午放学的时刻。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都开始偷偷瞄向窗外,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快点出现在门口。

  尤其是那些刚上幼儿园不久的孩子,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为了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和恐慌,家长一定要尽可能早点去接孩子,否则孩子看着别的小朋友一个个被父母接走了,就会产生巨大的落差感,认为自己被抛弃,父母不爱自己了,情绪会变得低落,长期如此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为避免错过放学时间可以定闹钟

  有时家长一忙起来,容易错过接孩子放学的时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可以定好闹钟提醒自己。如果是老人负责接孩子的话,可以每天下午给老人打电话提醒。

  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时要耐心解释

  如果真的没办法按时接孩子放学,那么见到孩子后,一定要耐心的和孩子解释,并且真诚的和孩子道歉,抱一抱孩子,做一些情感的传递,安抚委屈、害怕的孩子。很多家长为了树立在孩子心中的权威,不肯和孩子低头认错。其实,及时承认错误,反而会让孩子和自己更亲近,而且孩子也能从父母身上明白,勇于承认错误,才是正确的行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