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你绑束腹带了吗 错过 很容易有赘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4 09:12:12

内容提要:束腹带这个东西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不仅产后妈妈们有在用,女孩们大部分都用过吧,为了穿好看的细腰小裙子,结婚穿婚纱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绑过,我绝对不是一个人。束腹带给大家的切身感受都是不太舒服的吧,那么产后到底要不要绑束腹带呢?

  束腹带这个东西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不仅产后妈妈们有在用,女孩们大部分都用过吧,为了穿好看的细腰小裙子,结婚穿婚纱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绑过,我绝对不是一个人。束腹带给大家的切身感受都是不太舒服的吧,那么产后到底要不要绑束腹带呢?束腹带的作用有以下几种:

  一、固定伤口

  束腹带的原理就是通过物理拉伸包裹腰腹。这对产后妈妈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固定切开的伤口,并且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在活动时有可能会牵动的伤口,以此来减轻痛感。从束腹带的原理上来看,进行了剖腹产的孕妈们,使用束腹带是十分必要的。

  二、托举内脏

  束腹带很紧,作用不仅仅是帮大家收缩凸起的小腹,更多的作用是,在生产完之后,肚子突然空了一块,习惯了当时位置的内脏会突然没有依托,束腹带可以很好的托举起内脏,帮助内脏好好恢复和收缩。

  三、减轻下坠感

  产后妈妈们的骨盆以及骨盆肌肉群、韧带受到压迫和拉扯,使骨盆筋膜、韧带不能立刻恢复弹性和张力,这时候,妈妈们就会产生极强的下坠感。这时候使用束腹带可以很好的减轻这时候的不适感。

  那么束腹带应该如何使用呢?

  一、传统型

  传统的束腹带是长条,需要缠绕的形式,使用时需要知道,绑的方法是,由下向上,从紧到松,也就是,下面的尽量绑的紧一些,上面的稍松一些。如果绑法除出了错导致上紧下松,会导致内脏下垂。

  二、粘贴型

  首先将束腹带舒展开,放到腰腹后方,粘带向前调整至腰间。再将另一侧的粘带拉向前方,与另一条粘牢固,然后再调整到最适合你个人的松紧程度就可以了。

  妈妈们需要知道的是,束腹带的作用并不能帮你减肥,或者是将小腹收进去,不要在这方面产生误区。并且每天绑束腹带的时间不能过长,白天使用就可以了,晚上可以不使用,夏天使用的话注意温度,避免长痱子。且顺产妈妈和剖的妈妈使用时间还不一样哦,顺产妈妈使用时长多为30天,剖腹产妈妈使用时长通常比顺产妈妈要多10天。

  现在你决定好用不用束腹带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