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袭来 准妈妈们应该如何提高抵抗力?跟着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4 09:08:50

内容提要:冬天怀孕是个苦事儿,妈妈们可能都记不得自己到底生过多少次病了。怀孕初期的妈妈们,免疫力会变低,提高免疫力是对妈妈和肚子里的胎儿都有非常大好处的事情,那么妈妈们都该如何提高抵抗力呢?

  冬天来了,我们理想中的冬日计划,可能就是躺在床上,喝热奶茶,刷刷剧,累了睡会儿觉,一天一眨眼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对于刚刚中奖的妈妈们来说,冬天确实不是很好对付,抵抗力比较差的妈妈们会非常容易感冒。冬天怀孕是个苦事儿,妈妈们可能都记不得自己到底生过多少次病了。怀孕初期的妈妈们,免疫力会变低,提高免疫力是对妈妈和肚子里的胎儿都有非常大好处的事情,那么妈妈们都该如何提高抵抗力呢?

  一、坚持锻炼

  大家都知道,坚持运动的人比从不进行运动的人,体质要好。妈妈们在有了宝贝的时候,也不能松懈。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会使整个人更有精力,同时也可以增强自身体质,也能更好的控制体重,为分娩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孕期,妈妈们坚持运动锻炼身体,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对胎儿的脑部发育也有很大的益处,新生宝贝脑部会更加活跃。

  二、拒绝熬夜

  研究表示,充足的睡眠时间会增强孕妈的免疫力,睡眠时间小于七小时的妈妈们,免疫力低下,更容易患上感冒等。冬天气候比较干燥,我们吸入的空气非常干燥,也会导致鼻粘膜变得特别干燥,这样的话鼻粘膜就失去了保护过滤屏障的作用。在家中,睡觉前我们应该将加湿器放在床头,如果手边没有现成的,那就接一碗水,放在床头柜上,感觉也会好很多。

  三、远离病原体

  生活中生病的同事,朋友比比皆是,一个喷嚏或者擦一次鼻涕,其中含有的病毒都是数不清楚的。孕妈们抵抗力变低,更容易遭到这些病毒的侵袭,所以,当身边有人生病时,一定要及时远离病原体。

  四、放松身心

  研究说明,生活非常忙碌,没有休息时间,并且,每天压力过大,负面情绪比较多,会降低我们体内的抗体数量,致使我们免疫力降低。放松身心,听听音乐,看看喜欢的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均衡饮食

  营养健康的饮食对于免疫系统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缺少哪项维生素都会对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都有好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