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电子产品把孩子变成“宅二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4 09:04:30

内容提要:随着电子产品的流行,很多学龄前儿童不仅仅学会了玩电脑游戏,更加是ipad迷。这时,家长就要多加注意了,长时间玩ipad不仅会伤害到孩子的视力,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随着电子产品的流行,很多学龄前儿童不仅仅学会了玩电脑游戏,更加是ipad迷。这时,家长就要多加注意了,长时间玩ipad不仅会伤害到孩子的视力,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一、儿童玩ipad影响视力

  1、色彩丰富、场景变化快是电子产品的特点,宝宝稚嫩的双眼遇上快速闪烁的电子产品屏幕,必然会引起眼睛不适;

  2、电子产品屏幕大小有限,如果宝宝长时间盯着如手机里的图案,则会使眼睛模糊不清;

  3、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光线不足,而屏幕的色彩就会显得明亮而刺眼,如果所处环境光线太强,而屏幕就会反光,这些都会使宝宝眼睛产生疲劳感;

  4、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眨眼次数减少,导致眼睛表面水分蒸发,泪液膜不完整,有没有通过眨眼来及时修复,就会造成宝宝眼睛干涩、疲劳;

  5、看电视的合理距离是屏幕对角线的7-9倍,由此可见,看电脑或者ipad时,宝宝的眼睛始终是距离屏幕过近的,如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则会让宝宝近视的风险大大增加。

  除了影响视力外,ipad对儿童的成长也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

  二、儿童玩ipad的注意事项

  1、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接触电视或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

  2、如果孩子特别感兴趣,可以将每次玩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一天不超过1小时。

  3、在玩手机和ipad等比较小的电子产品时,最好将它们架起来,垂直放置,让眼睛平视,避免颈椎受累,但不要让孩子蜷在沙发上玩,更不要在行驶的汽车和地铁上玩。

  4、选择游戏时多挑一些寓教于乐的益智游戏,避免玩画面过于血腥和激烈的对战游戏。

  5、增加和孩子的互动活动,多花时间陪孩子聊天、运动,别为了解放自己,让孩子变成“电子娃娃”。

  家长要利用ipad等电子产品科学早教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