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个劲的抓耳朵 小心可能是得了中耳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4 09:05:15

内容提要:一岁多的哲哲最近总是哭闹,小手还不停的抓耳朵,妈妈并没在意,以为孩子脾气大,烦躁使性子呢。可是最近的频率实在有点高,喝奶的时候哭闹,入睡的时候也哭闹,吃饭的时候还哭闹,耳朵都被自己揪红了。

  一岁多的哲哲最近总是哭闹,小手还不停的抓耳朵,妈妈并没在意,以为孩子脾气大,烦躁使性子呢。可是最近的频率实在有点高,喝奶的时候哭闹,入睡的时候也哭闹,吃饭的时候还哭闹,耳朵都被自己揪红了。

  妈妈不放心,带哲哲去医院一看,却被医生告知是中耳炎。一直悉心照料,怎么会得中耳炎呢。

  中耳炎一般高发于6个月到三岁之间的孩子,有70%的中耳炎是因为感冒后免疫力下降,本身抵抗力减弱,让细菌有了可乘之机,进入到孩子中耳中,而帮助中耳维持正常气压的咽鼓管的长度和形状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就容易引发中耳炎。另外,母乳喂养的幼儿若采取背部平躺的姿势喂奶,可能会造成少量乳汁流入咽鼓管,也会导致中耳炎的发生。

  孩子太小,自己还不会表达自己的不舒服,若家人又稍微疏忽,就不容易发现宝宝得了中耳炎,从而加重病情。妈妈们可以根据以下症状判断:

  第一,比平时更多的哭闹,并伴有扯抓耳朵的动作。

  第二,非感冒的发热,一部分但并非全部的中耳炎会让体温升高,达到38-40度。

  第三,耳朵里可能会流出黄色带血丝的液体或者脓液。

  第四,可能会注意到宝宝的听力变差,这个一般很难发现,因为即使完全健康的宝宝,也会酷酷的对其他人的召唤完全没有反应,即使听的一清二楚。这个时候需要去医院检查确诊。

  第四,当游泳或者洗澡后,孩子觉得自己耳朵疼痛,很可能外耳道已经感染了,妈妈们一定不要以为孩子在乱说。

  如果孩子得了中耳炎,医院一般首先采取镇痛的方法,往孩子耳朵中滴一些滴耳液,再使用抗生素类杀菌,因为中耳炎是由细菌引起的。

  要注意的是,即使感染控制住了,中耳积液不一定能够被完全清除,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抗生素吃够疗程,以防止再次感染。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