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开发孩子智力的关键期 选择不同方式训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29 09:18:36

内容提要:孩子出生后,家长除了担心孩子的健康生长问题,更会担心孩子的智力问题。担心孩子不够聪明,担心孩子思维不够灵活。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伶俐,那么怎样才能科学的对孩子的智力进行开发呢?

  孩子出生后,家长除了担心孩子的健康生长问题,更会担心孩子的智力问题。担心孩子不够聪明,担心孩子思维不够灵活。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伶俐,那么怎样才能科学的对孩子的智力进行开发呢?

  五个开发孩子智力的关键期,以及对应的训练方法:

  1、声音辨别关键期(0—1岁)

  宝宝出生一周后就可以辨别给他哺乳的妈妈的声音,四周后可以辨别不同的声音。在此时,我们可以经常带着孩子去马路旁让他聆听不同的声音。比如说汽车鸣笛的声音、车子行驶时发出的声音、又或者是各种小动物的叫声。也可以让宝宝多接触不同的人或者听不同的音乐,以此来训练他对音色的敏感度。

  2、动作发展关键期(0—2岁)

  在宝宝已经开始有了一些行动能力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一点点的帮助,好让他能更快的学会爬行、走路等动作。比如说宝宝刚开始学习爬行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轻轻的推着他的脚掌,教他应该怎样发力;又或者我们可以在他学习走路的时候握着他的脚,教他如何迈开步子。

  3、口语发展关键期(0—3岁)

  幼儿时期的孩子对口语比较敏感,学习起来也比较容易。我们可以在教孩子说话时放慢语速,同时咬字清晰,让孩子能够清楚的听到你发音,看到我们嘴型变化。孩子会根据他看到的听到的来模仿,所以家长可以多多的教他说话。我们也可以具体到事物上,比如桌子、椅子、水杯等。

  在这个时期里,孩子不仅对口语敏感,对不同语种的语言也是相当敏感,家长可以让孩子学习不同的语言,提高孩子的知识丰富度。

  4、计数能力发展关键期(2—4岁)

  当孩子学会走路、说话后我们就会关心孩子的计数能力。我们可经常数数给孩子听,也可以在上下楼梯或是给他一些东西的时候,伴随着数数一起。又或者可以把数字形象化,比如说“1像筷子”“2像天鹅”“3像耳朵”等,让孩子觉得有趣,这样记忆就会更深刻。

  5、音乐能力的发展关键期(1—3岁)

  长大后会有很多人发现自己五音不全、总是找不着调,在排除遗传性的原因之后,就有可能是因为幼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开发。在这个关键期内,我们可以让孩子多听一些简单易学的儿歌,让跟着哼唱,这样可以开发她的音乐才能。

  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都需要爸爸妈妈精心的去培育,这样孩子才能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大脑。希望各位爸爸妈妈可以更有爱心,也更有耐心的去教自己的孩子,多多的鼓励孩子,这样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好、更优秀。文/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