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1-29 09:35:20

  胎教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人生的“第一道起跑线”,于是,胎教受到越来越多准父母的关注与重视。胎教真的有用吗?宝宝都还在妈妈的肚子里,他真的能听见,真的能理解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胎儿有着天才般的吸收力,三四个月的胎儿就已经能感受母亲的所思所想了,小小的生命竟有着如此强大的能力,是不是很神奇呢?

  什么是胎教

  胎教就是对胎宝宝进行各种定时定量的良性信息刺激,比如,孕妈妈欣赏美的事物,多与大自然接触,阅读优美的散文、诗歌,听欢快、动听的音乐,吃天然、健康的食物,经常触摸胎宝宝,把胎宝宝当作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谈话对象,使胎宝宝的感觉更加丰富和充实。同时,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孕妈妈能够顺利度过孕产期。

  胎教的最佳时间

  ●中午12点:此时人的视力处于最佳状态,可以清晰地看到美丽动人的风景,准妈妈可以在这个时间段欣赏优美的绘画图片。

  ●晚上8点左右:这个时间是准妈妈听觉神经最敏感的时间,也是最佳胎教时间,这个时候如果和准爸爸一起进行胎教,效果更佳。

  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准妈妈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轻缓柔和,或欢快流畅的音乐,每天按照实际情况安排一次10分钟左右的音乐胎教时间。

  ●情绪胎教:可以讲故事、读诗歌、散文等,宜选择篇幅较短,内容积极正面的进行朗读,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准爸爸的参与,让宝宝更聪明

  与孕妈妈相比,准爸爸低沉、宽厚的嗓音总能让胎儿表现得更积极。准爸爸参与胎教不仅能让孕妈妈感受到重视与疼爱,还能唤起胎宝宝的热情,帮助胎宝宝智力发育,使胎宝宝也能感受到愉快的情绪,日后成长为一个快乐的孩子。

  准爸爸可以时常跟胎宝宝说说话、朗诵诗歌、讲个故事,或唱首儿歌。胎宝宝还喜欢准爸爸的抚摸,当准爸爸用手掌抚摸准妈妈的腹部时,他会随着准爸爸手掌的移动而作出积极的回应。

  受过胎教的宝宝有什么不同

  据专家对受过胎教的宝宝进行行为测评发现,受过胎教的宝宝在以下几方面表现优于没有受过胎教的宝宝:

  情绪稳定,容易安慰;视听能力优秀,眼睛亮亮的,有神采;小手的抓握力及四肢运动能力强;扶坐时颈部肌肉张力好,抬头、吮吸手指能力强;对音乐敏感;受过良好胎教的宝宝如果出生后继续坚持系统的感觉教育,进步会更加迅速。

  出生后要巩固胎教成果

  胎教是宝宝早教的第一步,宝宝出生后,你要做的就是继续坚持这种学习。

  胎教让准父母和胎宝宝共同体验了一次奇妙并快乐的孕育之旅,在快乐的氛围中,完成胎教,实现爱的传递,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