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护理有讲究 这些护理原则需掌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1-30 15:39:34

内容提要: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如果孩子头发稀少发黄,很多父母就会发愁:孩子会不会缺乏哪种微量元素?平时营养摄入是否不太够?头发发黄是不是不健康?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宝宝头发护理呢?

  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如果孩子头发稀少发黄,很多父母就会发愁:孩子会不会缺乏哪种微量元素?平时营养摄入是否不太够?头发发黄是不是不健康?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宝宝头发护理呢?一起来看看。

  ◆宝宝头发常见四大状况你家中了几个

  一、发黄、发稀

  微量元素缺乏:孩子头发发黄可能缺铜或胱氨酸,应鼓励他们多吃些贝壳类食物。

  对策:鼓励孩子多吃些贝壳类食物,因为贝类食物锌、铜含量高。需要注意的是,给孩子食用前必须煮熟切碎。

  二、白发

  遗传因素:孩子长白发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对策:头发的深浅与基因遗传有密切的关系。以东方人而言,头发的颜色为黑色,婴儿出生后因为已进入永久毛,发色应该呈现黑色,但也有少数宝宝的头发呈暗褐色或较浅的棕黑色,大都正常。若有些头发呈现白发状态,可能是因为一些毛囊呈现衰老阶段,并无大碍。但若某区块之头发呈现大量白色状态,则可能是受疾病影响。

  三、头发干燥

  1、气候因素:在秋天,患秋燥的宝宝,他们的头发会变得干燥、容易折断。

  2、饮食因素:在牛奶中放些溶化的巧克力或吃奶后再给孩子巧克力吃。这样的吃法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草酸钙不溶于水,长期食用,易使孩子的头发干燥没有光泽。

  对策:

  1、可食芝麻糊,一次洗净0.5公斤黑芝麻,烘干后用瓶子装起来,每天吃一汤勺。黑芝麻具有清大肠、解毒和补肾的作用。坚持20天后,头发油亮乌黑,皮肤白净嫩滑;栗子煲汤,可与瘦肉、猪骨或河鱼同煲,味道非常鲜美,有极佳的养发补发效果。

  2、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四、掉发

  1、营养因素:缺钙所致的枕秃和蛋白质缺乏所致的掉发。

  2、药物影响:影响头发部分抗生素、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呋喃妥因等可致轻度脱发。

  3、睡眠不安:由于出汗等原因,导致孩子的头枕部与枕头摩擦,出现与枕秃相似的症状。

  对策:1、婴儿要补充钙剂和鱼肝油(2岁以下婴幼儿必须补钙),避免佝偻病的发生;调整孩子的饮食,鼓励他们多吃动物性食物。

  2、合理使用药物,如必须使用药物,应遵照医生的指导。

  3、不要给孩子穿得多过和盖得过多,避免出汗。另外,可以试试一个止汗方:太子参10g,炙黄芪10g,红枣10只(一切两),三种药物用冷水浸泡半小时,然后煎成煎剂,用100ml,明天服一次,共10天一个疗程。

   几个小妙招帮助护理宝宝头发

  除了饮食外,专家还给出几个宝宝头发护理的小妙招,双管齐下成效更大。

  1、梳头发要勤。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生长。但不要使用太硬的梳子,最好选用橡胶梳子,因为它既有弹性又很柔软,不容易损伤宝宝稚嫩的头皮。

  2、保证充足的睡眠。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生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

  3、多晒太阳。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不过,不能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太强的阳光下。阳光猛烈的时候外出,一定要给宝宝戴上一顶遮阳帽,避免头皮晒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