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晚剪2分钟会改变孩子的一生?究竟何时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2-05 09:40:42

内容提要:一个小生命的降临,每个妈妈都认为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为了保证孩子是一个完美的小天使。其实关于剪脐带这个问题,是有技术上的时间规定的。

  剪脐带,是每个小婴儿出生后必须要做的事情。然而预产期就要到的小李,就遇到了个千古难题,那就是什么时候剪脐带。

  婆婆说一定要晚剪两分钟,孕妈体内的营养可不能浪费了。小李说,还是听医生的,但婆婆就是不同意,为此两个人还大吵了一架。现在小李整天愁眉苦脸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晚剪脐带,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呢?

  一、剪脐带时间

  一个小生命的降临,每个妈妈都认为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为了保证孩子是一个完美的小天使。其实关于剪脐带这个问题,是有技术上的时间规定的。当胎儿离开子宫,并且新生儿的生命特征一切都属于正常时,出生一分钟后,医生就开始给新生儿剪脐带了,这个时间,是不能晚于两分钟的。

  二、晚剪脐带的后果

  小李婆婆和小李就存在这样的意见问题,小李婆婆觉得,晚点时间剪,小宝宝就能从妈妈的身体里多吸收一些营养,要是刚出生就剪断了,那孩子还怎么吸收这些宝贵的营养呢?但实际上,这些观点是根本没有科学依据的,并且晚剪脐带不仅不会帮助新生儿吸收更多的营养,反而会造成很多不可逆转的后果。

  1、对脑部造成伤害

  当胎儿出生后,这时候的新生儿已经离开了羊水的供给,并且没有了羊水的保温效果。如果剪脐带时间过久,新生儿无法得到其他方式的保温,而让他们自己调节体温,来抵抗外界温度的变化,这是有点不现实的。剪脐带消耗时间过长,很有可能会冻着小婴儿,这时候他们的脑部也会受到温度的刺激,从而造成脑部损伤。

  2、引发疾病

  其实两分钟,对我们而言却是是很快的时间,但是在紧急情况下,两分钟时间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晚剪脐带,这时候脐带的血会流进小婴儿的体内,从而加大小婴儿的身体压力,还有可能会导致血液上的疾病。

  剪脐带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规定,家属不要因为一些没有根据的观点阻碍正确的决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文/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